民生在线 > 正文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潘鲁楠网谈实录

2020-07-07 16: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潘鲁楠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服务地方经济 助力民生发展"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现场提问28个,累计参与人数13299人次,潘鲁楠副总经理现场全部答复完毕。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潘鲁楠(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宁冠宇 )

开场语: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来参加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民生在线是我行了解民情、倾听民生、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感谢青岛日报社、青岛新闻网为我行提供了这样一个与广大网友沟通交流的平台。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行的岛城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是我们最大的前行动力。近年来,青岛中行认真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持续加大对地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民生水平,连续多年夺得“青岛金融机构最佳口碑”评选活动“岛城第一”称号,并成为岛城贸易金融最专业银行、企业“走出去”首选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特色优势,精准助力青岛“十五个攻势”,积极支持青岛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累计为全市1万余家企业提供跨境贸易服务,国际贸易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同业首位。先后圆满完成青岛“上合峰会”、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的金融服务保障任务,成功承办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起跨境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牢固树立服务于地方经济,依托于地方经济,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理念,主动融入青岛区域经济发展,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银行服务。尤其在疫情期间,青岛中行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先后出台了《助力防疫生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十项措施》《助力岛城“稳外贸”“稳外资”的十条政策措施》《“促消费、助复工”消费季营销活动方案》等多项政策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支持稳外贸、扩内需,为抗击疫情贡献中行智慧和力量。希望今天通过民生在线栏目听取各位网友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改善和提升服务,请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谢谢大家!

在线问答:

网友:孩子要出国办理什么信用卡呀
我亲戚家孩子今年要出国留学,想问一下,你们行有没有合适的银行卡推荐呀?

潘鲁楠:尊敬的客户,您好,感谢您关注中国银行信用卡。孩子想出国留学,可以选择我行卓隽留学卡。卓隽留学卡是针对留学生配发的一款专属信用卡,有美元、澳元、欧元、英镑等不同币种。因为不知道孩子要去哪个国家,在这以威士品牌EMV标准美元信用卡为例给您简单介绍一下。办理威士品牌EMV标准美元信用卡可享受:境外消费笔笔返现1%、开卡送新东方在线精品出国课程、2020年12月31日前,每月前5笔境外ATM取现手续费减免(免收发卡行手续费)、新东方国际游学项目500元优惠、获赠200元个人跨境汇款优惠券等优惠,同时2020年12月31日前申请免年费。详细情况可到就近中行网点或致电4006695566信用卡客服电话咨询,同时也欢迎您体验中行信用卡,再次感谢您对中行的关注与支持。

网友:我是中国银行的信用卡客户,办理分期
我是中国银行的信用卡客户,最近因为消费的比较多,考虑要不要办理分期,中行信用卡办理分期有没有优惠呀

潘鲁楠:尊敬的客户,您好,感谢您选择使用中国银行信用卡。目前我行卡户分期(灵活/账单/现金分期)不仅费率优惠还可享受积分赠送活动。具体如下:1、7月份办理卡户分期享受费率5折优惠,折后费率低至0.3%/月,不限分期金额、不限期数、不限渠道。2、即日起至7月17日(第一期)、7月18日-8月17日(第二期)、8月18日-9月15日(第三期),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网上银行、“中国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缤纷生活APP、互动短信成功办理单笔金额满3000元、6期及以上的卡户分期,即可获赠分期金额十倍积分奖励,最高可获得十万信用卡交易积分。活动期间,每张卡片每期活动限参与一次,多笔达标分期交易以单笔金额最大的交易计赠积分。本活动需登录“中国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报名即获得当期活动参加资格。持卡人获赠的信用卡交易积分将在每期活动结束两个月内为客户添加。3、即日起至9月22日,每个自然周内,中国银行信用卡持卡人通过中国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办理卡户分期,单笔分期金额满3000元(含),且分期期数6期及以上,即可参与信用卡积分抽奖活动,100%获奖。每个客户每周限参与一次抽积分活动。最低获赠18888积分,最高获赠188888积分,获赠积分将在参与活动后第2个工作日内收到信用卡交易积分奖励。以上活动可叠加参加。也就是说,只要通过微信办理3000元6期及以上,不仅享受费率5折,还可最低获赠48888积分,最高获赠218888积分。再次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和关注!

网友:我在青岛开了一家香烟零售店,受疫情影响,目前资金紧张,想贷款,需要怎么办?
开了5.6年了。进货资金紧张,能办理贷款么?

潘鲁楠: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为了支持岛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经营,我行针对涉及民生消费的经营业主,比如针对咱们青岛户籍、具备2年以上烟草经销经验,在本地自有住房的烟草经销商,推出“烟商贷”产品给予资金支持。提供材料主要有:合法有效的工商登记经营证照和烟草公司签发的尚在有效期内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烟草零售商户分档不低于6档;用于烟草订货的银行扣款专用账户交易流水等。详细情况,您可就近至网点咨询或致电我行95566客服电话。

网友:我想装修房子,你行有无合适的贷款品种?
简单的,需要用的时候再用,不用不收费的那种。

潘鲁楠: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我行“中银E贷”可以满足您的个人消费需求,通过中国银行手机APP就可申请。产品最高额度30万元,用款期限最长12个月,秒审立得,当日提款实时到账,随借随还,按日计息,不用不计息,提前还款免提前还款违约金,纯信用,免担保,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个人消费融资便利。目前,贷款年利率最低百分之4.35,万元每日1.2元。该产品可用于教育、旅游、装修、购物、婚庆等全方位的消费需求。再次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现在销卡必须去柜台吗?
现在销卡必须去柜台吗?还有什么渠道和方式可以自助销卡。

潘鲁楠:尊敬的客户,您好,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关注及建议!如果您是办理借记卡销户,需本人持身份证至银行网点选择智能柜台或人工柜台办理,如果您是办理信用卡销户,可以拨打我行信用卡客服热线4006695566在线办理注销业务。再次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和关注!

网友:潘总你好,对于您刚才的回答,我有不明白的地方需要请教。
您说借记卡如非我行唯一一类账户,想问问,我怎么才能知道我的卡是不是唯一一类账户,打官方客服能查吗?

潘鲁楠:您好,为帮助您准确查询账户情况,以及您持有的一类借记卡账户的数量等详情,建议您持借记卡、身份证到我行任一营业网点进行查询、办理。此外,如果您已开通我行电话银行,可直接拨打95566中行客服电话进行查询;如果您未开通电话银行,可拨打95566客服电话选择人工服务先开通电话银行,再进行相关查询。您也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行将安排专人与您联系。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我想问一下企业贷款特殊时期有没有什么政策

潘鲁楠: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关注。今年疫情以来,中国银行迅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出台了多项普惠金融及中小企业扶持政策,针对性政策主要有:一是安排专项信贷规模,加强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二是针对普惠型全口径疫情防控企业,及时提供包括授信在内的金融支持服务;三是对经营正常,但存在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续贷、应用小微企业转贷资金、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四是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今年以来先后推出了基于企业纳税的中银税贷通宝、基于企业出口业务记录的中银出口通宝、基于企业在银行结算的中银结信通宝产品、专项用于专精特新企业的企E贷等多个创新产品,提高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此外,我行还通过大力叙做首贷客户、加大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等措施提升普惠金融及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详情建议您咨询就近网点或致电95566客服电话,再次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和关注!

网友:不用的银行卡如果不注销会产生费用吗
我有一张中国银行储蓄卡,当时买房还房贷用的。现在房子卖了,这个卡也空了,需要去注销吗,如果不注销,会产生什么费用吗?

潘鲁楠:您好,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与关注。目前,您持有的我行借记卡如非我行唯一一类账户,则会被收取年费或小额账户管理费。建议您本人持借记卡与身份证至我行任一营业网点进行查询及办理。除贷款业务外,我行还可根据您的需求,提供全方位优质的金融服务,供您选择;如您确需销户,则可当场办理。再次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与关注!

网友:咨询提前还款违约金的问题
你好,想问问为什么提前还款要付违约金?这个规定是银监局定的吗?还是只是贷款银行决定的。

潘鲁楠:尊敬的客户,您好,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目前,我行对客户提供的提前还款服务已报备银监会,符合银监会相关规定。具体收费标准按照您贷款时签订的合同的相关约定收取,最高不超过六个月贷款利息。因此您是否需要承担违约金,应以您贷款时与我行签订的合同条款为准。我行日常各项业务均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贷款“七不准”、收费“四公开”的工作要求,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我行在欢迎广大客户来我行办理业务的同时,也欢迎大家来监督我行的收费行为和收费标准。

手机用户11519533:银行唯一存折,能否办理免费短信提醒?
银行唯一存折,还是办理的结算存折(其它卡、折都没有)能否办理免费短信提醒?

潘鲁楠:尊敬的客户,您好,感谢您的咨询。中行短信通知业务针对个人客户,按照“2元/月/卡(账户)/手机号”的标准进行收费。此外,我行还针对中高端客户以及不同持卡客户提供相应优惠政策,如我行财富及以上客户,可享受“首次签约六月免费,之后根据财富层级动态管理”的政策;省财政统发、省直养老金代发、行政事业统发工资IC卡客户,享受“签约期间享受终身免费”;军人卡、社保卡,享受“终身免费”等政策。

手机用户11519533:银行向客户要手机验证码是什么操作?
在办理存款时柜员向客户要手机验证码,说发条短信,要验证一下手机是本人的不是,这个验证码能不能给柜员?

潘鲁楠:尊敬的客户,您好,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与关注。如果您是在中行营业网点的智能柜台端办理开户、转账等业务,需要您输入本人的手机号码并取得手机验证码进行验证,以确定您的账户和手机号码是您本人使用,最大限度确保您的账户安全。在此情况下,请您按照我行工作人员的提示进行操作。您还可以通过我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相关业务,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再次感谢您对中国银行的支持与关注!

寻:请问下咱们商业贷款啥时候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呀
青岛这边啥时候实行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

潘鲁楠: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对您反映的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问题需要根据公积金相关政策进行推进,作为商业银行我们将全力配合公积金管理部门来推进该项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秀的服务。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