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学辉线下二答网友

2020-06-24 10: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目前李沧区有多少座居民小区恢复了一切对外出入通道,恢复居民正常出入。
由於春节期间开始爆发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当时全国各地都开启了“国民卫生事件1级干预响应”,居民小区实行了封闭管制,只保留一条主要对外通道,并设置工作人员执勤。最近,在全国人民的多方努力之下,国内的疫情得到了大幅度好转,全国各地斗已经取消了1级干预响应,除了疫情重灾区湖北,在还有首都京津冀地区目前正在实行2级干预响应之外,其他大多数省份正在实行3级干预响应,其中就包括上个月刚刚实行3级干预响应的山东省。目前山东省实行3级响应已经有1个月的时间了,疫情也成为了日常化干预,国民生活秩序正在恢复正常。有很多小区开始解锁,恢复居民正常出入。请问最近1个月以来,李沧区境内有哪些居民小区恢复了进出小区的一切对外通道,开始恢复正常出入。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我区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根据6月1日发布的《李沧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二十二条措施》有关要求,我区对未发现病例社区已解除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不再设置“硬隔离”“物理隔离”。除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外,原则上不限制人员流动和进出社区,不得超范围实施人员隔离措施,允许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继续实施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按规定有序恢复社区综合服务,允许持“健康绿码”的快递员、配送员测温进入社区。

网友:地铁二号东延段还修建吗?
地铁二号东延段还修建吗?修的话估计什么时间开始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与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计划列入《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20-2025)》范围,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尚在调整阶段,站点及线路规划暂不确定,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拟将《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20-2025)》报送国家发改委批复,如顺利获批,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按规定公示审批文件。因国家发改委尚未批复该规划,2号线二期工程的动工时间暂不确定,具体开通时间将以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建设计划为准。

网友:东川路估计什么时间打通?
东川路估计什么时间打通?早上汉川路太堵了,早日开通东川路 缓解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东川路北起天水路,南至滨海公路,道路全长约4.4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30米,其中车行道宽22米,规划双向六车道,其中,李沧区范围内为天水路至区界4.1公里,已于2014年4月建成通车,剩余约0.3公里至滨海公路段属于崂山区范围。依据约定,东川路(崂山行政辖区段)由崂山区政府按照配套需求铺设(雨水、污水、自来水、燃气等)专业管线,管线铺设完成后由李沧区负责道路路基及结构层施工。经了解,崂山区正在办理该段道路的土地征用及施工手续办理工作,待各专业管线施工完成后,李沧区将第一时间进场进行道路工程建设。

网友:李沧东部万科石牛山路大盘什么时候开建,万科世界500强,我们都愿意住万科的房子
李沧区东部万科石牛山路大盘什么时候开建,万科世界500强,我们都愿意住万科的房子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更好地推进石牛山路项目的尽早开工建设,目前我区已催促青岛万科公司尽快完善项目以及周边相关配套项目的规划方案设计。待东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后,将推进万科石牛山路项目尽快实施。

网友:丽达超市回归沧口区域
20年前,就在刚刚进入新世纪那时候,李沧区就引进了“爱客家”超市,分别在沧口升平路还有东李村开店,后来,这两间爱客家超市就成为了青岛本土商业品牌—丽达集团的一份子。到了2010年,由於金水路沧口路段工程需要,沧口爱客家停业拆迁,而东李村爱客家也走上了停业的结局。在位於沧口的维客商场西侧,有一座停工20多年的烂尾楼,已经在近几年启动复工,而且该烂尾楼完工在即。该烂尾楼完工之后,能否让停业有10年的沧口丽达超市在振华路,升平路,四流路交接口的烂尾楼选址。让丽达超市回归沧口区域。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此处已引进“九力培训”项目,该项目以经营教育培训为主,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环节,预计今年9月份开业。下一步,我区将积极推进沧口片区的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进一步合理规划布局生活性服务业设施,鼓励利客来、维客、丽达等连知名牌企业进社区开设便利店、超市,满足周边居购物需求。

网友:景平路上的违章停车,还有卖啤酒,卖水果的
景平路上的违章停车,那么多违章停车的,严重影响行驶,为什么不贴单子呢?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对此处乱停车辆粘贴《违章停车告知单》,对妨碍交通造成道路拥堵的车辆依法拖移机动车。同时将走访周边的商户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座谈,建议周围居民根据设置的交通设施与标志标线规范停车。2020年6月1日至今,共在景平路及周边路段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400余起。

网友:遵义路与文昌路交汇口红绿灯坏了半年多了
遵义路与文昌路交汇口红绿灯坏了半年多了,也没有维修,都是摸索着过,这些不难处理吧。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核实,该信号灯现已修复。后期,我区交警大队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发现交通设施故障并修复。

网友:李沧区 景平路与遵义路交汇口的大土堆
尊敬的区长,景平路与遵义路交汇口的大土堆,依琳嘉尔幼儿园南侧,已经堆存了三年多了,反应了也三年多了,每次都是李沧说是归城阳,城阳说归李沧,至今仍在那里堆着,踢皮球一个个的,请问哪位为民考虑的领导能真正的办点实事把土堆挪走了,现在都滑坡了,领导都看不到嘛? 这个问题很难处理吗?反应一次一次的,还没一次问政解决问题呢。怎么每次反馈都触动不到灵魂呢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区进行了落实,该土堆地处李沧和城阳交界处,东侧大部分属城阳,西侧小部分属李沧。该土堆是拆迁建设过程中的遗留问题,下步将结合该区域改造提升逐步解决。为消除环保和安全隐患,我区相关街道对土堆进行了植草和覆网,现已对破损覆盖网进行了更换,并沿人行道安装了围挡,设置了安全警示牌。街道将安排人员进行经常性巡查,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排解隐患,保障安全。

网友:枣山路打通二期何时开始,鲁信南海花园北面的废品收购站、南侧的液化气站是否有搬迁计划?
刘区长您好,我是枣山路居民,我有两个问题1,枣山路一期打通之后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居民,沟通了李沧中心商圈和东李区域,自2018年媒体数次报道二期工程即将开工,但至今不见进展,请问现在有没有新的计划?2,枣山路上鲁信南海花园北面有个废品收购站,青山路上鲁信南海花园南面、福临万家东面有个液化气站,这两处极大的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而且造成安全隐患,请问有没有改造、搬迁计划?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枣山路已完成九水西路至深圳路段道路工程建设,目前已主线通车。深圳路至铜川路段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结合城市规划进行方案论证,同时积极推进规划、征地、拆迁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下步待相关手续完成后,计划十四五期间结合资金、征拆、城区规划及区域地块开发等情况,适时启动道路工程建设。福临万家东侧有两个液化气站。一个为废弃站,一个正在使用的同源液化气站,同源液化气站有搬迁计划,目前正处于异地换建前期准备阶段。

网友:请问目前李沧区有多少居民小区恢复正常通行进出。
由於春节期间开始爆发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当时全国各地都开启了“国民卫生事件1级干预响应”,最近,在全国人民的多方努力之下,国内的疫情得到了大幅度好转,全国已经取消1级干预响应,除了疫情重灾区湖北,还有京津冀地区目前正在实行2级干预响应之外,其他省份正在实行3级干预响应,其中就包上个月括刚刚实行3级干预响应的山东省。目前山东省实行3级响应已经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了,疫情也成为了日常化干预,国民生活秩序正在恢复正常。有很多小区开始解锁,恢复居民正常出入。请问最近1个月以来,李沧区境内有哪些居民小区开启了进出小区的一切对外通道,开始恢复正常出入。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我区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根据6月1日发布的《李沧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二十二条措施》有关要求,我区对未发现病例社区已解除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不再设置“硬隔离”“物理隔离”。除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外,原则上不限制人员流动和进出社区,不得超范围实施人员隔离措施,允许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继续实施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按规定有序恢复社区综合服务,允许持“健康绿码”的快递员、配送员测温进入社区。

网友:反应几个问题 希望刘区长解决
你好 刘区长 反应几个问题 1 振华路自永平路开始到重庆中路这段 早高峰堵车严重 两侧很多乱停车 到了华中蔬菜批发市场很多农民工聚集 现在疫情期间 比较危险 ,还有一些占路摆摊,希望交警和城管联合整治。 2 陵水路 保利小区北侧到了乱停车很严重 两侧都是乱停车辆 错车都错不开。3  百通星园东门的巨峰路上,最近启用了一个红绿灯 早晚高峰期间导致大堵车。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民工聚集防疫问题和占路摆摊问题,我区已责成属地街道、社区和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到该区域进行防疫宣传和规劝教育,督促民工朋友做好防疫工作,执法中队也已对路边摊贩加强疏导、规范。此项工作我们会督查属地街道和交警部门加强协作,落实长效机制,把该区域规范好,管理好。关于振华路、陵水路乱停车问题,交警李沧大队已安排警力对此处乱停车辆粘贴《违章停车告知单》,对妨碍交通造成道路拥堵的车辆依法拖移机动车。同时将走访周边的商户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座谈,建议周围居民根据设置的交通设施与标志标线规范停车。关于百通星园门前交通拥堵问题,现已通知辖区中队加大对巨峰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如遇交通拥堵及时疏导。再一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网友: 李沧区滨海路上环湾路辅路存在几个大坑
你好 刘区长 李沧区滨海路上环湾路辅路,北向南方向,现在由李沧区的施工单位进场修复辅路,最东侧道路有几个大坑 正好现在在修路 是否修补一下。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为提高我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加大市政设施巡查力度,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及管理长效机制,努力为居民打造交通便捷、设施完好的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品质,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安排区城市管理局现场查看,并进行养护维修,目前已修复完成。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

网友:向阳路修路何时结束通车?
你好 刘区长 向阳路现在在修路 早晚高峰堵车严重 请问修路何时修完通车?

李沧区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李沧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落实,您所说向阳路为前期维客集团修建道路,该道路暂未移交我区养护管理。前期巡查时,发现此处道路沉陷,已立即通知维客集团,要求其进场,对沉陷道路进行维修,维客集团已制定维修计划。目前已进场施工,我区将安排专职部门积极协调推进此处道路维修进度,待施工完毕并竣工验收后放开道路,对您生活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