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站副站长庞学华网谈实录

2020-04-23 16: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站副站长庞学华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优化客运产品,创新完善服务方式,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5172人次,庞站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网谈气氛热烈。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站副站长庞学华(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宁冠宇)

开场语: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青岛站副站长庞学华,非常高兴来到“民生在线”的直播间做客,有机会与网民朋友们进行沟通交流。欢迎大家对青岛火车站的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不断优化客运产品,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舒适的服务。

在线问答:

网友:青岛周边到长三角车站时间太长

青岛始发的高铁动车,无论走客专还是新高铁线路,到达上海周边都是接近或者超过7小时。相比较,上海北京之间4.5小时有多个车次。能否考虑新的车次,青岛周边几个车站的客流直接对接长三角。也可以经过淮安东和徐州东节点,尽可能消灭中间停站,4小时到达南京附近,5小时左右到达上海附近。这样,实际全程旅行时间跟飞机竞争没有大的差别。而且飞机无法顾及到部分二等站的辐射区域,是高铁的独享市场。城市群之间的准直达车次有助于青岛的加快发展。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车站此前已有计划开行上海方向直达高速动车组列车,但受既有京沪高铁线运能限制,暂时不具备实现条件,我们将持续跟进,待京沪高铁二线开通运营后,有望予以实现。

网友:关于青岛港老港区疏港铁路的问题

随着位于市北区的大港转型成为邮轮母港,大港内的货运功能逐渐转移到了西海岸新区。大港内的疏港铁路是不是需要废弃掉?市北区大港里面的疏港铁路在以后有什么规划?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大港内的疏港铁路(专用线)产权不归属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车站目前尚未接到相关资讯,再次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

网友:红岛火车站南广场

红岛火车站南广场能否早日开工。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受青兰高速公路影响,目前红岛站南广场没有施工安排。

网友:疫情期间,发出了多少个班次护送物资,医疗工作人员去往湖北

疫情期间,总共向湖北地区发出了多少个班次护送物资,医疗工作人员去往湖北。庞学华:网民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疫情期间,车站为湖北地区抗击疫情人员及物资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人员和物资安全顺利到达湖北。

网友:去往黑龙江的班次

现在黑龙江成为了疫情境外输入重灾区,建议开设专列,保障医疗工作人员,还有物质运送至黑龙江地区。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车站随时为疫情防控的人员和物质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并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保障。

网友:济青高铁日本早在20世纪60年代,为了当时1964年奥运会的交通保障,就开建了高铁,由于不是在原先的铁路线上实行改造,因此又叫新干线。那么济青高铁,青荣高铁跟胶济铁路老线,蓝烟铁路起止点相同,而且并不是对原线实行改造,由于高铁是采用高架方式,需要在距离原线不远的位置另外建设,那么是不是也应该叫作济青新干线,蓝烟新干线。

庞学华: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中国铁路线路名称应符合中国铁路设计规范的规定,且在线路设计初已经由相关部门研究确定。您的建议我站将在适当时机向有关部门反映。

网友:青岛不再是铁路尽端青岛是个滨海城市,20世纪初期,胶济铁路开通以来,这一个多世纪的时间内,青岛一直是铁路尽端。奥帆赛举办之后,青岛相继实行“拥湾发展”,“三湾三城”这些发展模式,胶州湾成为了大青岛发展当中的一个内湖,北岸红岛,西岸黄岛也纳入了中心城区的范围,青连铁路,济青高铁环湾而建,使得胶州湾北岸,西岸去往周边城市也可以实行直通。尤其是红岛站,更是成为了继青岛北站之后,胶州湾沿岸第二个大型枢纽。去年,随着位於北部城区娄山火车站的青荣—青连铁路联络线的开通,青岛再也不是铁路的尽端,而是成为了山东半岛至山东省南部,南方地区的班次途径点。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继续坚守发展的道路与脚步,围绕枢纽地位,做好多方面服务工作,打造“枢纽新青岛”。

人在草木间:老胶济线沧口段拆除归谁管老胶济线沧口段拆除归谁管?何时拆?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车站尚无胶济铁路老线沧口段拆除等相关资讯,若有新的信息,青岛市有关部门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网友:红岛新区建设一条串联青连—青荣的地下直径线北京有北京西至北京站的地下直径线,沿前门大街敷设,串联河北省与东北地区。青岛的北部城区娄山火车站有青连至青荣的联络线,串联山东省南部,华东江苏省以及江南地区和山东半岛,能否在红岛新区建设一条地下直径线,来串接红岛火车站和青荣铁路韩洼站啊。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目前车站未有接到相关资讯。

wxwap_海龙705:红岛站和火车北站火车北站和红岛站站房占地面积分别多大?北站有扩建计划吗?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青岛北站建筑面积68828平方米,红岛站的铁路站房的设计面积为70000平方米。目前没有青岛北站扩建规划。

网友:青岛市域动车组问题请问胶东国际机场开通以后,国铁青岛机场站、胶州北站、青岛北站、红岛站是怎样开行市域动车组的?是否会公交化运营?明年潍莱高铁开通以后,平度北站、莱西北站也会开去青岛的动车组列车吗?

庞学华:答: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车站暂无青岛站、青岛北站、机场站、胶州北站、红岛站间开行市域列车的方案等相关资讯。潍莱高铁建成开通后的列车开行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目前车站暂无相关资讯。

网友:所有去往南方地区的班次建议去往成都等南方地区的所有班次,能否也经过青连铁路线。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2019年12月30日青岛至重庆西G1838/5次列车在青岛北至徐州东间已改经青盐、连镇客专、徐盐客专线运行。后期列车的开行规划及经由线路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感谢您对青岛站提出的宝贵意见。

网友:建议“洋河口”火车站进行扩容,并更名为“胶州湾新区站”

洋河口火车站能否扩容,还有实行客运服务,并且改名为“胶州湾新区站”。由于该站位於胶州东南部的胶州湾新区,并且胶州湾新区还有青岛大学胶州新校开工在即,青岛大学胶州新校完工之后,虽然火车站近在咫尺。但总不能让那些在青岛大学胶州新校就读的外地大学生报到总不能在胶南站或者红岛站下车把,在转乘公交车,非常的不方便。因此洋河口火车站就很有必要设置客运服务。方便未来在青岛大学胶州新校就读的外地大学生。庞学华:答: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车站尚未接到洋河口站办理客运业务的相关资讯,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

诗玖:何时才能公交化运营青荣城际青岛段呢?现在青荣城际的城际列车还是比较少啊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青岛(含青岛北)至烟威荣方向图定始发终到旅客列车23对,后期列车开行规划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进行综合考虑,不断优化青荣城际列车开行方案。感谢您对青岛站提出的宝贵意见。

网友:洋河口火车站请问将来洋河口火车站能否扩容,还有实行客运服务,由于该站位於胶州东南部的胶州湾新区,并且胶州湾新区还有青岛大学胶州新校开工在即,青岛大学胶州新校完工之后,虽然火车站近在咫尺。但总不能让那些在青岛大学胶州新校就读的外地大学生报到总不能在胶南站或者红岛站下车把,在转乘公交车,非常的不方便。因此洋河口火车站就很有必要设置客运服务。方便未来在青岛大学胶州新校九度的外地大学生。

庞学华:答: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车站尚未接到洋河口站办理客运业务的相关资讯,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

蜗牛9v3r4LvDmeYy:公司有无社会招聘的计划现在各地的地铁公司每年都有社会招聘,可以大大不进人力资源流通和优化人才配置。请问济南路局今年有无社会招聘计划,如果有,请问有什么要求?大概会有什么岗位需求?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车站没有招聘权限,目前尚未接到集团公司招聘计划通知。

手机用户11133569:老胶济铁路线不拆除已经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老沧口的发展你好,请问沧口的老胶济铁路线什么时候能拆除,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和老沧口的发展

庞学华: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沧口站的铁路线目前正在使用,暂没有拆除的计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网友:城市空间再造,铁路先行。青岛要成长为环湾型国际大都市,离不开铁路系统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请问庞站长,在条件成熟时,可否将青岛站改为青岛南站,青岛北站改为青岛东站、红岛站改为青岛站、胶州北站改为青岛北站?这不是简单的改名,而应该是城市空间的再造,谢谢!

庞学华:答: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火车站更改站名需要由地方人民政府向铁路局以正式函件提出具体更名建议方案。

qingqingcaozb:铁路的房子房产证什么时候办理?

你好,我想问一下三鸣小区的房子何时办理房产证?庞学华: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关注。房产证办理事宜属于房建部门管理,建议向相关部门具体咨询。

网友:火车站广播

最近疫情当头,火车站广播能否播放一些歌曲,比如让世界充满爱,感恩的心,真心英雄,好汉歌等一些歌曲,向白衣天使表示敬意。并且鼓动全民抗击疫情。庞学华: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车站的建议。车站已根据地方政府要求利用视频、宣传栏、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大力宣传白衣天使的抗疫事迹。车站广播在保障旅客乘车信息需求的基础上将增加有关内容,在此向白衣天使表示敬意!

网友:普通列车K\T字头火车需要保证一定的量

火车班次有普通、K、T、Z、D、G字头列车,现在G字头火车班次是越来越多了,但普通列车感觉基越来越少了。希望考虑保证一定的量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我们铁路部门根据旅客的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开行方案,目前青岛站开行的列车方案是在不断增加高铁和动车基础上继续保留既有的普速列车,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需要适时增开普速列车,如4月10日新图增开了青岛-菏泽K8318次普速旅客列车。

网友:为什么大量高铁动车仍然挤在胶济客专上而不改走济青高铁?

为什么大量高铁动车仍然挤在胶济客专上而不改走济青高铁?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去往北京南、上海虹桥、成都东、盐城、天津西、兰州西、运城北等方向的部分列车已经由济青高速线运行。后期列车的开行及经由线路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感谢您对青岛站提出的宝贵意见。

网友:有关城阳站和红岛站的问题

城阳站和红岛站何时可以启用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城阳站6月份验收,验收合格后将公布日期。截止目前,车站未接到红岛站开通具体日期。

mingming58:南泉火车站是否改造利用

领导你好,南泉火车站有改造计划吗?以后就不作为上下客站了吗?我们就住在车站边上,你们改造能带动我们这里改造,谢谢回答!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注。目前南泉火车站没有改造计划。

132****6002:你好,沧口老的铁路线什么时候拆除,已经严重影响了万余户老百性的出行,又脏又乱,北站东广场配套设施什么时候开始建设,太荒凉了。

北站老铁路那年那月能拆除,万余户居民出入太困难了,北站太荒凉了,配套设施什么时候建,

庞学华: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沧口站的铁路线目前正在使用,暂没有拆除的计划。青岛北站周边环境规划由青岛市政府统一规划,车站会将您的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网友:“白衣天使”免费搭乘高铁疫情期间,很多“白衣天使”奔赴了湖北,参加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建议在整个2020年,推行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免费搭乘高铁出行这样的政策,以感谢“白衣天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所做出来的贡献,既然“白衣天使”守护着广大民众的健康,那么作为普普普通通的广大民众,就应该感谢一下“白衣天使”。

庞学华: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铁路的关注。目前车站未接到相关免费乘车的政策,车站将根据“白衣天使”的乘车需求为“白衣天使”提供个性化服务。广大医务工作者如果有出行服务需求,车站将主动提供服务。联系方式:青岛北站18753212306;青岛站13210212306。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