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全市重点河流水质不断改善  18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2020-04-10 09: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李倍)水是生命之源,水环境保护更是一项长期又紧迫的工作。今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董如增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近年来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持续改善。全市重点河流水质不断改善,部分水体生态功能有所恢复。

 

俗话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污染防治工作一直是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董如增表示,目前,我市35条重点河流和33个重点水库共设有94个市控以上监控断面,根据监控情况来看,青岛市水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从今年1-10月份的监控情况来看,94个断面里水质较差的劣V类断面数量又减少了4个,降为8个;优良水体(Ⅲ类及以上)增加了5个,达到38个。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持稳定。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力度不断加大,青岛市18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始终保持总体达标;此外,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不断深入,并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示范性城市。

近岸海域水环境总体质量不断改善,其中胶州湾水质持续向好,水质优良(一、二类)海域面积占胶州湾总面积比例为73.7%。同时,董如增表示,虽然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些成效,但青岛作为一个严重缺水城市,水生态极其脆弱,大多数河流湖库处于长期断流或死水状态,污水垃圾入河现象仍然多发,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仍然严竣,水环境改善任务长期而艰巨。也欢迎市民积极参与,发现水体污染情况,及时向环境部门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