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交警联合平台 骑手月违法3次将停止派单

2020-03-03 16:0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丁淑华通讯员栾心龙)外卖小哥注意啦,青岛交警开展对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针对快递外卖车辆,交警部门将会联合平台对违法骑手进行叠加处罚,每月有3次交通违法的骑手,当月即停止派单;当月有5次交通违法的骑手将被纳入黑名单,取消从业资格!

日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交通违法整治,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消除快递外卖车辆的交通隐患,青岛交警将会同企业研究针对性管理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例如:落实叠加处罚制度,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考核,对违法骑手采取叠加处罚措施,对管理人采取连带处罚;骑手每月有2次交通违法的,减少骑手的派单率;每月有3次交通违法的,当月停止骑手派单;当月有5次交通违法的,纳入黑名单,并通报其他即时配送企业,取消其从业资格。将查处的外卖送餐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情况建立台账,向企业进行推送,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较多的企业进行约谈,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落实曝光制度,对交通违法、事故较多以及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加大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给予曝光。

另外,针对摩托车出行,交警部门将整治重点放在驾驶拼装、组装、已达报废标准、无牌摩托车上道路行驶、无证驾驶摩托车、超速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准驾车型不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车出行方面,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是此次重点整治内容。

重点整治时段包括:送餐集中时段、上下班高峰期、双休日、传统节日、夜间以及农村地区市集日等为重点整治时段。重点整治区域: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密集区域的主城区、乡镇、城乡结合部、工厂、商超、配送点和农贸市场周边、餐饮外卖企业周边、事故高发(危险)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