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首批稳岗返还资金已全部发放

2020-02-28 08: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丁淑华)为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青岛市首批4469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惠及中小企业1.13万户,稳定就业岗位25.3万个。第二批2.3万户企业已进入网上公示程序,5500万元返还资金下周发放到位。预计全市将有11.9万户中小企业符合申领条件,涉及稳岗返还资金2.86亿元。

人社局电话“送政策”,预计有11.9万户企业可申领

为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经办效率,依据《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税务部门共享的企业生产经营信息、就业失业登记和缴纳社会保险费信息,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大数据技术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分批推送给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政策找企”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和上门服务等渠道,组织企业及时申报。

从大数据比对情况看,预计全市有11.9万户企业符合援企稳岗返还条件,约需返还资金2.86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29.1万个。

24小时网上申报,当天完成审核

据悉,为了确保稳岗返还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第一时间在青岛就业网开通了申报通道,企业每天24小时可随时登录网上申报,全程通过网上办理,信息系统自动比对核实,当天申报当天完成审核。

为加快资金发放进度,市人社局由每月两次汇总公示调整为按周公示发放,最快速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对资金的迫切需求。截至2月18日,纳入汇总公示的首批4469万元返还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第二批2.3万户企业5500万元返还资金公示后将于下周发放到位,两笔资金合计达到1个亿,已超过去年全年稳岗返还金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