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体温安检门 语音操控电梯 青岛将发布106个智能解决方案

2020-02-26 15:52 作者:王熠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5日(记者王熠)记者从青岛市工业信息化局了解到,由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在青岛发起的“智能抗疫、百企对接、融通发展” 2020攻坚行动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人工智能企业的快速响应,目前行动第一阶段已全面开展,现阶段共征集涉及医疗、企业、教育等领域产品及解决方案106个,分布在智慧健康、智慧办公、智慧教育、智慧生活四个领域中,各领域将分批次陆续发布。

据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旨在抓住机遇,加速开展供需对接,实现人工智能大发展,同时赋能青岛实体经济转危为机。

首批发布方案聚焦智慧健康领域,并以“健康日常-->入院初测-->咨询挂号-->科室诊断-->样本管理-->院区管理-->出院回访以及疫苗接种”医疗健康八大应用场景为主线,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监测分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逐步完善整个医疗体系供给侧的智能解决方案架构。

本次发布的产品方案,详见海报与后附的《产品方案目录》。

据了解,其它专题将在2月28日(智慧办公)、3月3日(智慧教育)、3月6日(智慧生活)先后发布。

附:智慧健康产品方案目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