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开展烟农帮扶行动 助力烟农实现多元化增收

2019-02-08 20:45 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分享到:

 

为响应党中央和行业上级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美丽青岛行动”,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烟农帮扶、零售终端共建共赢、文明吸烟环境创建等方面频频发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青岛市局(公司)通过调研走访,对烟农增收情况进行摸排。针对部分地区田间灌溉条件差、烟农抗灾能力弱问题,先后投入29.5万元建设机井9口,改善了作物生长条件;利用闲置烟用农机,开展深耕地、旋耕地、除草等业务,减轻烟农耕作强度;利用闲置育苗大棚,扶持烟农种植蓝莓、草莓等水果,并通过烟农合作社进行推广销售,帮助烟农实现多元化增收。目前,已实现销售收入151.6万元,净利润59.5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