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我市供电网升级 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

2019-02-06 09:24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供电的可靠性、稳定性直接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近期,我市启动美丽青岛城市配电网建设计划,按照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标准,对变电站输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升级维护,提高我市的供电能力。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位于芝泉路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平整基坑,并准备对接供电管道。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电路升级改造共有2.9千米,芝泉路周边老旧小区比较多,随着居民用电量的增加,原有的10千伏仰口线已逐渐不能满足需求。

青岛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项目负责人刘新民:以后施工是要将10千伏的电缆放在咱新建的基建工程里面,由原来的一条10千伏增加为两条10千伏,原来的供电能力提升了一倍,居民如果以后这片区域用电量增大了,就不会再出现用电负荷过高造成的跳闸、失电现象的发生。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冬季居民集体供暖,家中用电负荷相对较小,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施工。如果抓紧进度,今年开春市民能享受新电路带来的福利了。青岛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项目负责人刘新民:目前土建施工已经进行了百分之二十左右,挖的同时进行排管和混凝土浇筑这都同时进行,边挖边施工,边填边恢复,整体完工3月份左右。

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将在4月30日前完成303项供电工程,项目主要集中在市南、市北、李沧、城阳等区市,通过新建改造变电站输配电线路,优化电网结构,进一步提升我市供电能力。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张汉敬:实现线路的联络互带,就是在检修的时候、故障的时候,居民、企业、办公楼不用停电,可靠性提升,计划到2020年把青岛电网建设成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的配电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