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中国银行当“红娘”,中外企业来“相亲”

2019-02-04 18:03
分享到:

6月21日,中国银行联合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2018中国-意大利经贸对接会”,让来自山东半岛的青岛和亚平宁半岛的意大利万里姻缘一线牵成为了现实。本次对接会吸引了近50家意大利企业,200余家国内企业参会,参会总人数超过1000人。对接会在中国银行全球跨境撮合服务平台的支持下,聚焦清洁能源、医疗卫生、机械制造等多个热点领域,当天共组织了5轮400余场“一对一”对接洽谈,现场达成众多对接意向。对接会后,青岛中行为有意向的客商安排了实地考察,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金融产品支持保障,做到“一站式”服务。

据悉,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运用“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系统”在客户招募、信息收集、洽谈匹配等全流程实现线上操作,参会企业可通过手机APP实时了解会议议程和对接信息、维护企业信息、选择洽谈意向,金融科技创新实现跨境撮合服务由“线下”向“线上”的转型升级。众多参会企业在此次对接会中喜获成果。现场共有119户企业达成合作意向,37户企业当场签订了合作协议,35户企业将赴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实地进行考察。

搭建跨境撮合服务平台,推动企业共创、共赢、共享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坚持“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扎根青岛、服务民生,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充分利用全球化、综合化业务优势,化身“红娘”,牵线搭桥,帮助中小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对接资源、洽谈合作。通过“信息收集、客户匹配、远程对接、‘一对一’面谈、现场考察、金融服务”的跨境撮合“六步走”模式,帮助企业“扬帆出海”。

自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先后在五大洲举办了45场跨境撮合活动,已在G7中的美、英、德、法、意,以及荷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以及国内四川、河北、广西、北京、安徽、陕西、湖南、天津等省市举办了撮合活动,吸引了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政商各界3万人、2万家中外企业参加,涉及高端制造、环境保护、信息科技、教育医疗、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机械设备、化工、汽车等多个领域,帮助大批中外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已成为国内外企业开拓全球市场、开展技术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金融服务保障。

首创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六步走”模式

“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不再是简单地给中小企业放贷款,而是将国外优质的中小企业与国内中小企业嫁接,推动海内外中小企业互动交流,能够帮助国内中小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有效促进我国产业结构升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传统的博览会、投资论坛、招商引资洽谈会等企业交流形式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模式固化,客户交流不够充分。中国银行推出的跨境撮合服务正是对原有招商模式的积极创新,颠覆了“专家台上讲、企业台下听、讲完就散场”的传统论坛模式,提供“一对一”的撮合对接和全流程金融服务。根据中小企业跨境合作的特征,中国银行设计了集搭建信息库、客户配对、网上“相亲”、对接面谈、现场考察、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六步走”跨境撮合服务流程。

以金融创新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

青岛中行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运用“信贷工厂”业务模式,明确信贷投向指引,将信贷资源优先向中小微企业、三农、县域经济等领域倾斜,加大对实体经济中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增加有效金融供给,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经营发展与社会民生的各类金融需求。

未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发挥自身在跨境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服务岛城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不断促进企业投融资便利化,全面满足企业各个成长阶段的金融需求,助力青岛市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