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气象局被授予“中国百年气象站”称号

2019-02-03 12:02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青岛市气象局被授予“中国百年气象站”称号。

青岛是中国近代气象事业的发祥地之一,于1898年德占期间开始气象观测,在国内仅晚于上海、香港等城市,至今已超过100多年,是中国气象学会的诞生地。

2018年初,中国气象局发布了《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办法》,对中国百年气象站的认定条件、申请流程、审查过程和认定结果发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启动了首批中国百年气象站申报认定工作。青岛、大连、沈阳、武汉、芜湖、岳阳、熊岳、黄花8个气象站获得首批中国百年气象站认证。

据了解,中国百年气象站是指能够长期连续开展观测的气象站,分百年站、七十五年站和五十年站三类,需要在建立年限、累积中断观测时间上限、历史元数据、区域代表性、探测环境等九个方面满足相应的认定条件。获得“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的台站,将被列入中国气象站重点保护名录,得到地方人民政府保护承诺,确保能够长期开展气象观测、累积气候资料,对历史人文传承、生态文明建设、气候变化研究、发挥气象数据的科学支撑作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