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扎实推进美丽城阳建设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19-01-31 22:46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的新期待,着力解决城市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打造“阳光城阳”和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城阳区扎实推进了美丽城阳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打造“道平路阔、滩净城静、绿意盎然、霓虹炫彩、宜业宜居”的美丽城阳新形象。

正阳路全要素整治提升工程   

长城路全要素整治提升工程

扎实推进道路提升工程

2017年以来,城阳区总投资约6.5亿,对城区范围内正阳路、长城路、明阳路、和阳路和机场周边的民航路、中川路、海关路、白塔路等33条道路进行了全要素整治提升,已于今年5月底全部竣工通车。在市政道路提升过程中,将两侧杆件、箱体整治等进行一体化设计,改变了路边多杆林立局面,实现了路牌、抓拍摄像、分车道牌、交通信号灯、智能监控与路灯“多杆合一”。本着“小改造、大畅通”的原则,对拥堵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并增设了导向标识,提升了城市道路通行秩序和效率。特别是为破解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城阳区以“骨干路网全覆盖、瓶颈道路全打通、支线路网全到位”为目标,自2016年启动了“瓶颈路”贯通工程,在2017年打通15条“瓶颈路”的基础上,2018年总投资约1.3亿元,再打通了明阳路东段、和阳路东段、文阳路等9条“瓶颈路”,进一步优化了全区主干路网,为群众提供更加宜居便利的居住出行环境。

 

流亭立交桥亮化工程  

青银沿线亮化工程

有效推进亮化美化工程 

城阳区投资约3亿元对“一山(丹山)、一河(白沙河)、一区域(机场周边区域)、三带(青银高速、黑龙江路、重庆北路)、多点(黑龙江路界碑、胡峄阳古建群等)”区域的380栋楼体、6条主干道、多个重要节点的、景观、绿化、山体、水系进行了夜景亮化提升改造,重点打造了机场周边、青银高速沿线、白沙河沿岸、丹山山体及电视塔、东流亭古建群、海都国际等一批夜景亮化精品,在机场迎宾路增设了16盏和平花冠路灯,扮靓了青岛北大门,为市民打造了璀璨亮丽的夜景盛宴。

  世纪公园北门美化工程

两江路口袋公园

积极推进园林绿化工程

投资4.3亿元,主要围绕“一心、两翼、三带、多点”(以流亭机场迎宾路及周边道路构成一个中心;以青银高速、双流高架-环湾大道构成两翼;以重庆路、黑龙江路、铁路沿线构成三带;以城区主干道及重要区域节点构成多点),完成绿化提升面积约120万平方米,“见缝插绿”建设72处街角公园和口袋公园,新栽各类乔木3.5万余株、灌木3.1万余株、地被60万平方米,摆置景石3800余吨,形成了绿色生态、绚丽多彩的流畅景观线。

 

城阳一中便民厕所

不懈推进便民公厕建设

2018年,城阳区继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公厕41座,全区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厕60余座,计划到2020年9月底再新增公厕33座,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生活环境。新建、改造公厕主要选址在商场、学校、车站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区域,免费对外开放,进行星级化管理;内设音响设备、定时飘香机、烘手机,摆放免费洗手液等日用品,配建空调、母婴室、儿童打理台、儿童安全座椅、盥洗间、无障碍设施、应急报警器、电子灭蚊器等设施,使公厕成为一道城市景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