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市南区人民政府 > 正文

市南区新建3个院前急救站 提升医疗救援能力

2019-01-29 14:56 来源:市南区政府
分享到:

         

            操作演练 

接报出诊

                  现场处置

及时转诊

为改善居民就医环境,加强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建设,根据《青岛市强化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置,明确责任,有序推进”的原则,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按照平均5万常住人口配置1辆救护车的建设标准,2018年在市南区新建3个院前急救站,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

作为2018年市办实事之一,市南区院前急救网络体系新增三个急救站,分别由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承办,承办单位按照“统一站点设置规范、统一调度软件系统、统一急救人员配置、统一房屋功能布局、统一站点设施设备”的要求,进行了急救站的标准化建设。在完成了场地装修、人员培训、车辆及装备配备,经市卫计委验收合格后,10月中旬陆续投入运行。运行期间,工作人员克服道路狭窄、路况拥堵、楼道狭小、楼层高陡等困难,能够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及早处置、识别、转诊,截至12月底,累计出车1300余台次,圆满完成院前急救转送、突发事件现场救治等任务。

该急救站点投入运行后,进一步提高了我区的院前急救服务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时间的急救处理能力,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