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青岛市统计局 > 正文

经济普查的最终目标:数据真实完整,不重不漏

2019-01-29 11:15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市统计局
分享到:

《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今年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数据质量是这次经济普查的生命线,是衡量普查成败的根本标准。要严格规范现场登记,着力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要坚持依法普查,使普查的各环节、各方面都依法依纪依规进行。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各项操作规程,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深入企业、个体经营户等普查对象查实情、报实数,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摸清家底责任大,经济普查靠大家。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是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无论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写字楼里的单位还是路边小店,都是普查需要检测的经济细胞。数据真实完整,不重不漏,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最终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