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李沧区人民政府 > 正文

创新实事征集方式 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019-01-29 10:49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李村公园开展为民办实事征集意见宣传活动

聘任居民代表为实事监督员

  

今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给予亲切关怀,并作出了“城市是人民的城市”“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重要指示。

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谋划2019年区办实事方面,李沧区按照“政府实事提报必须征集民意,不能关起门来闭门造车”的指导思想,以群众“点单”、政府“做菜”为主题,以改善民生、提升服务为目的,实现实事来源由“部门报”到“居民提”。自2018年9月下旬开始,面向辖区居民广泛、全面征集实事建议,并创新模式,线上线下两条线同步进行,通过层层宣传发动,最大限度让辖区的每一位居民群众知晓、参与并提出建议。活动期间,共吸引居民参与45221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1988条。

收集上来的1万多条群众宝贵建议如何科学决策?李沧切实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精细化、精准化确定政府实事。建立实事居民意见建议征集分析平台,精准找到居民群众所呼所盼事项的最大公约数,同时,主动听取居民意见建议,面对面座谈交流商定实事项目的合理性。12月9日,召开2019年区办实事征集筛选论证座谈会,邀请135名居民代表深入交流,进一步论证居民所提意见建议情况。又相继组织14个实事责任部门开展了18场实事居民座谈会,邀请255名居民代表就前期形成的具体实事项目进行面对面论证。经综合研究考虑,本着“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2019年区办实事共安排交通出行、小区综合治理、教育体育等12大类、60余个具体项目,切实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