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青岛市民政局 > 正文

全市困难居民医疗刚性支出救助工作全面开展

2019-01-29 10:30 来源:市民政局
分享到:

对于全市城乡低保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散居孤儿等困难居民来说,一旦患有某种罕见病或慢性病,医疗费用首先会另他们感到不堪重负。为缓解困难群众医疗支出压力,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贫弃医现象发生,保障其基本生活,2018年3月22日,在前期充分调研、多方论证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医疗救助新政策——《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居民医疗刚性支出救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25个病种涉及的19种特效药、15种特殊器材、1种特殊食品,纳入困难居民医疗刚性支出救助范围。全市困难居民医疗刚性支出救助工作于9月底开始全面开展,截至12月份,已初步筛选出400余名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正在进行审核及救助金发放等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