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青岛市林业局 > 正文

“绿满城乡·美丽青岛”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进

2019-01-29 16:03 来源:市林业局
分享到:

年初,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绿满青岛”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造林任务首次按照各区市人口、经济等因素分配,通过建立不同区市造林资金补偿机制,有效解决了土地资金和植树造林任务不平衡的问题。市林业局研究制定了“绿满青岛”国土绿化行动检查验收办法、造林技术指导意见、苗木质量指导意见、主要造林绿化模式、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5个配套文件,全年新造林12.2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21.6万株,完成森林抚育10万多亩。组织全市经济林管理和栽培技术、果树病虫害等技术培训13次,培训技术人员、果农1200余人。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城阳区城阳街道、即墨区鳌山卫街道、胶州市里岔镇、洋河镇等5个镇(办)被评为“山东省森林乡镇”,全市30个村(社区)被评为“山东省森林村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