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正文

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国际一流滨海度假旅游胜地

2019-01-29 16:04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市旅发委
分享到:







9月20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全记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 青岛旅游酒店服务业快速发展,有效保障各类国际会议”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旅游项目建设、旅游规划发展等问题,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

近年来,青岛旅游以打造国际一流滨海度假旅游胜地为目标,坚持全域发展、优质发展、精品发展,规模、质量均有提升。

全域旅游开拓发展新格局

今年出台了《青岛市全域旅游规划纲要(2018-2021年)》、《青岛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明确了滨海度假、海洋休闲、融合创新、品质乡村、服务输出等五大重点方向,确立了“一带一轴,三湾三山,组团发展”新空间格局,提出了“十大精品旅游产品体系”。编制完成《青岛市全域旅游示范镇评定标准》,并启动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工作。

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

今年出台了《推进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高效发展的实施意见》,含金量高、导向性更强。建立青岛市旅游智库,聘任国内22位知名专家,夯实智力支撑。指导青岛超逸国旅新三板挂牌,成为省内第一家、唯一一家新三板旅行社企业。加快推进110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新开工12个,竣工10个,完成投资200多亿元。深化定向招商,累计拜访100余家知名企业、接待来青投资考察团组90余批次,冰雪大世界等7个项目签约落地,丽星、歌诗达、钻石等邮轮确定来青开辟母港航线,维京、荷美、风星邮轮等开辟访问航线,全年预计通航邮轮88航次,进出旅客15.9万人次。

旅游综合营销推介构建新体系

围绕洲际航线开通、中欧旅游年等组织开展系列专题促销活动,与美国迈阿密旅游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旅游经发局、泰国出境旅游协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传统媒体与大型旅行商、国际社交平台、网络新兴媒体相结合,发挥青岛旅游推广联盟及各区市、涉旅企业积极性,全方位宣传青岛旅游形象,在官网、微博、微信及海外网络平台等发布信息1.16万条,总阅读量超过5850万次;青岛市旅发委官方微博入选全国市级旅发委官博影响力TOP10,“爱在春节,爱在青岛”等4个传播案荣获山东省旅游网络营销季度十佳优秀案例。开展青岛旅游全媒体春季采风行、青岛旅游形象大使选拔、“新旅游新获得——大青岛脸卡助力研学游”网络直播、青岛全域旅游摄影大赛、青岛旅游音频征集大赛等系列活动,掀起了青岛旅游新热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