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市北区人民政府 > 正文

搭建特色人才平台载体 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2019-01-29 11:14 来源:市北区政府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北区通过健全重点建设项目和促进就业联动机制,向重点群体提供跟进式和定制式援助,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全年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2万人。

在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同时,重点启动了青岛博士创业总部平台建设。青岛博士创业总部平台,位于山东路171号万科中心1号写字楼8层,面积约350平方米,是以“资源共享+线上线下服务+人才培育+合作交易”为核心功能的综合性平台机构。总部平台以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理念,建立具备开放性、自治性的平台,实现了安全地交换信息产品,保障科学及公正的平台环境。总部平台将进一步落实博士进阶及创业全维度、无界限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高端人才和高端项目的“双高”集聚,打造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平台交易合作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带动成为全球性人才资源共享库,集合平台经济、人才经济、共享经济、数据经济于一体,依靠平台力量,线上端打造全球高层次人才与高端项目的集聚区、贸易区,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区,人才经济革新区。

2018年青岛博士创业总部平台已完成启动建设,打造了平台物理空间,开发了总部平台线上系统,研发了服务平台、社群平台、智库数据平台的功能架构。目前平台调研汇集了约200家博士创业数据信息,设立了信息要素采集规范和标准;深度对接了国际材料联盟、中华博士会等多个人才机构,初步实现需求统一收集处理,资源匹配共享。

下一步,总部平台将重点围绕新材料、绿色建设、海洋经济、智慧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建设线上九大功能板块,构建企业服务、交易合作、研究院及培育、人才社群、海外端口、管理咨询、宣传展示、智库数据、中枢管理等功能,配备相对应的线下九大实体服务中心,打造特色人才平台载体,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为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