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城阳区人民政府 > 正文

做精做实供热服务措施 切实保障市民用热需求

2019-01-25 13:50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城阳区始终高度重视居民供热保障问题,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扎实推进热源配套建设,做精做实供热服务措施,切实保障了市民的用热需求。

 


惜福镇热源厂项目鸟瞰图白沙湾保障房临时热源项目鸟瞰图

扎实推进热源配套建设

2018年,投资3.65亿元,实施了供热配套工程建设47项,对城区、白沙湾、安泰热力等4处热源厂实施了扩建,新增供热保障能力520万平方米;铺设福根美林、江城路、靖城路等一次网供热管线5公里;对青特小镇、万科金域华府、金秋泰和郡、佳兆业等24个项目配套建设了供热设施,供热配套面积320余万平方米。2018年,全区新增供热面积320万平方米,供热总面积达2120余万平方米。积极推广使用天然气、空气源热泵等清洁能源供热,有12个小区1.5万余户居民受益,有效解决了无集中供热配套设施区域项目的居民供热问题。

 供热管家入户维修

做精做实供热服务措施

引入智慧化手段,相继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通道,开通微信在线办理开通、报停、电子发票打印等便民服务,居民足不出户即可方便快捷的办理供热相关业务。建立了智能化供热客服中心,增加热线坐席至30部,变各片区分散式接线为统一智能化接线,并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前台接线与后台入户维修闭环运转、有效质检。创新实施“阳光管家”服务模式,将顺安热电供热服务区域划分为13个片区,每25万平米配置一名“阳光管家”,供热用户直接拨打管家电话申请供热服务,实现了供热服务的扁平化、闭环式管理,进一步提升了供热服务质效。由顺安热电对全区24个“转供热”、“自管热”小区维修服务工作进行阶段性全面接管,确保今冬供热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