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在线 > 正文

邮政电商买卖惠平台累计交易额7.32亿元

2018-04-27 10:35 作者: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邮政网谈
分享到:

网友:现在青岛邮政也搞电商了吗?具体是什么形式的?麻烦介绍一下,想了解一下。

徐顺祥: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青岛邮政农村电商。

是的,青岛邮政现在正在从批销和零售两个方面做电商。

(一)在批销方面,为加快实施农村电商战略性布局,邮政以物流服务、金融服务为基础,以促进农民收入增长和满足农民消费升级为目标,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跨界整合和重构,研发了B2B架构的邮政“买卖惠”电商平台,在区域供货商(城市一级批发商)与零售商(农村小超市、城区社区超市)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将“城市与农村、社区与家庭、线上与线下、供应与需求”连接起来,构建供应与需求、城市与农村、线上与线下,农产品进城、农业生产资料和消费品下乡的双向流通体系。邮政买卖惠平台自2013年立项,经过2014年、2015年两年的试点推广。自2016年全面推开以来获得了快速的发展。目前,全市买卖惠平台累计交易额7.32亿元,零售商注册数4785户,供应商总数318个,商品2.3万余种。有力促进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物流的发展。

(二)在零售方面,中国邮政与TOM集团联手打造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购物新平台-邮乐网,网站上产品主要包括品牌服饰、箱包鞋帽、个人护理、居家生活、食品保健、母婴保健和数码产品等7大类别。如果您是商家,可以直接进入邮乐网,在商家入驻栏内上传资金,进行网上开店,届时您的所有商品将上架到邮乐网上,全国各地的买家都可以下单购买;如果您是买家,可以到邮乐网买到各地特色农产品以及日常用品,您还可以下载邮乐小店成为店主,成为店主后自己买东西有佣金,朋友通过您分享的链接购买商品您也可以赚佣金,让您轻松开店。

更多详情请点击:中国邮政青岛分公司副总徐顺祥网谈实录

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