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 买烟请注意! 四种方法教你辨出真假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4-19 16:22:40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今天下午,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永利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打击假冒伪劣卷烟,维护消费者权益”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本次网谈,网民参与人数13738人,累计发帖33个,王永利现场回复22个问题。剩余问题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网友:咱们山东本地的烟,目前都有什么品牌的?

王永利:山东本地品牌包括泰山系列和哈德门系列,其中泰山系列包括:泰山(拂光)、泰山(拂光细支)、泰山(心悦)、泰山(新品)、泰山(华贵)、泰山(宏图)等;哈德门系列包括:哈德门(纯香)、哈德门(软)等。

网友:教教我们怎么辨别真假烟吧,都有哪几种方法?如果发现假烟,能举报吗?

王永利:对您提到的如何辨别真假烟的问题,首先,您应该到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店铺购买卷烟,购买时核对条包卷烟上的32位码。32位码分两排各16位,注意核对第二排的qdyc后面的数字是否与店铺内的烟草许可证号一致,如一致则是山东青岛烟草有限公司配送的卷烟。

其次,拿到卷烟要观察其透明纸的包装材质,真品卷烟以Bopp薄膜为主,透明度高,光泽好,手感光滑,厚薄适中。假冒卷烟一般使用价格低,质量差的包装膜透明度差,厚薄不均匀,手感粘滞。

再次,看一下卷烟包装纸张的印刷。真品卷烟商标印刷表面光洁无漏印,明显划痕,糊版,拉墨的现象。假冒卷烟通常非定点包装印刷企业印制商标,其模板制作差,设备落后,对印品质量控制水平低,常出现比较严重的商标印刷质量问题。

最后,可以看一下卷烟的烟丝。真品卷烟烟丝呈现橘黄色或柠檬色,且色泽油润,含梗末量少。假烟的烟丝暗淡无光泽,多呈现深褐色,含梗末量大。以上是鉴别卷烟的几种方法,希望对您有帮助。另外也有专业的检测机构,可以对卷烟进行真假的专业鉴别。如果发现假冒伪劣卷烟,您可以拨打12313进行举报。

网友:卖烟批货或者补货都是咱们的人上门吗?

王永利:如果您想卖烟,首先要先去当地的烟草专卖部门申请办理烟草专卖经营许可证,按照规定取得证件以后,烟草公司会安排服务人员详细给您介绍卷烟品牌、订货、配送及烟款支付等相关流程。

网友:今年对于零售户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呢?

王永利:今年我们为零售户朋友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将在全市开展现代零售终端建设,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推动具备一定条件的现代零售终端向“新零售转型”。重点做好“两个推广、一个升级”:即推广微信、支付宝等现代支付手段,引导零售户朋友使用现代支付工具;推广微信、电脑等多种网上订货方式,以及金融贷记卡服务,方便零售户朋友进行网上订货和进行货款电子结算;升级终端营销管理系统,让零售户朋友实现卷烟管理向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升级。借助互联网技术,将线下实体零售店所能够提供的消费体验与线上多种形式的营销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品牌营销的方式方法,在为实体零售注入新的发展活力的同时,达到品牌培育与宣传推广的效果,拓宽零售客户的盈利渠道,提升盈利水平。

二是继续推进零售客户星级管理工作。从保障零售户权益、维护消费者利益出发,从诚信管理、经营能力、终端管理三个方面将零售户划分成不同星级,制定针对性、个性化的营销措施,提高货源、服务与零售户经营能力的匹配度,精准满足客户经营与消费者消费需求,构建秩序规范的市场环境、客户满足的经营环境、消费满意的购物环境,以进一步保障守法经营零售户与消费者的利益,进一步提升零售户的经营水平。

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零售客户培训。全面开展“送课下乡”、“送课进社区”活动,将课堂开到乡镇、社区,让更多的零售客户参与到培训中来;同时,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根据广大零售客户的不同地理位置和经营能力,分类制定培训内容;此外,培训的形式也更加丰富,以“集中培训、小班授课”为主,由内部讲师授课,结合卷烟陈列、品牌培育、消费引导、市场开发等卷烟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培训,使大家更加“懂品牌、会卖烟、能赚钱”。

网友:最近有没有商户培训课程?如何参加?

王永利:为提升全市零售客户朋友的经营素质与技能,我们将零售户培训作为一项重点、长期性工作持续开展。今年,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扩大客户培训范围,全面开展“送课下乡”、“送课进社区”活动,将课堂开到乡镇、社区,让更多的零售客户参与到培训中来;同时,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根据广大零售客户的不同地理位置和经营能力,分类制定培训内容;此外,培训的形式也更加丰富,以“集中培训、小班授课”为主,由内部讲师授课,结合卷烟陈列、品牌培育、消费引导、市场开发等卷烟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培训,使大家更加“懂品牌、会卖烟、能赚钱”。

近期如有相关培训,我们的客户经理会及时与您联系,届时,欢迎您的积极参与。后期,我们还将研究探索网上学院,使您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卷烟销售知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