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恒大童世界和安徒生童话乐园已与我市签订协议

来源:市旅发委网谈 作者:民生在线 2017-09-28 14:34:20 字号:A- A+

网友:1、想问一下“恒大童世界”项目和“安徒生童话小镇”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位于何处,进展情况,票价信息等,另本人如没有记错,当初新闻上报道安徒生童话小镇最初落户胶州经济开发区,后来又为何去了平度?这样一来交通是否便利,是否能对市民和游客产生足够的吸引力?

2、方特梦幻王国是否有后续工程?青岛方特影视乐园和青岛文化产业主题公园什么时候开建?地铁8号线在华强路上是否设有站点?

3、深圳华侨城集团作为大型央企,在各地建有许多大型综合旅游项目,在省内济南和烟台等地也已签约,青岛项目据说已经黄了,想问下具体情况?是否可以另行选址,如放在西海岸(推荐)或即墨、胶州甚至红岛等地,重启青岛华侨城项目?因本人在深圳生活过一年有余,对深圳的华侨城和东部华侨城印象深刻,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等景区已经成为深圳市著名的旅游景点,甚至成为了深圳的城市符号。长沙的“世界之窗”已经成为长沙市的著名地标,是去长沙旅游的必去景点。如果青岛的华侨城项目能成功落户,必将成为青岛的著名旅游地标,助推青岛旅游向更高层次发展,其意义不亚于红岛的方特梦幻王国和已经签约落户的“恒大童世界”项目。如果能成功争取到华侨城落户,希望能学习深圳1、2号线(罗宝线和蛇口线),与地铁集团进行充分协商沟通,增开或延伸地铁线路,设置“华侨城”和“世界之窗”等站点,成为岛城旅游的知名品牌,为破解岛城旅游“三冷三热”做出积极有益的尝试。

蔡全记:感谢您对青岛市旅游业的关心与支持!

1.恒大童世界项目和安徒生童话乐园项目与我市签订了框架协议,相关合作事宜正在洽谈中。

2.青岛华强方特梦幻王国有二期建设项目,为青岛方特影视乐园和青岛文化产业主题公园建设,因为根据规划有一条路穿过二期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调整。据了解,地铁8号线根据青岛地铁最新的修正与追加,暂无华强站。我委将您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最终车站设置方案以规划批复为准。

3.近年来,我市在项目引进方面,各级各部门与华侨城集团进行过多次接洽,因种种原因都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结合“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市政府相关领导专程登门拜访了华侨城集团,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华侨城集团来青岛投资兴业。目前,双方合作意向尚未最终达成。

更多详情请点击: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蔡全记网谈实录


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