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环保局线下二次回复网友提问

来源: 作者: 2017-07-04 09:58:33 字号:A- A+

    网友:崂实二小扰民问题如何了

    章局长好!崂山实验二小2013年8月建成使用,晚于东城国际小区建成约十年,学校体育场和篮球场紧紧围绕小区的东西两侧,仅仅一墙之隔,只有高高防球网而没有设丝毫隔音围挡。学校高音喇叭从周一到周五升国旗、课间午间放音乐和学生吵闹声不绝于耳。双休日和节假日学校体育场和篮球场又对社会开放,中学生和成人涌入踢足球、打篮球人声鼎沸,所以小区居民一天也得不到安宁……今年春节后,崂实二小篮球场开挖改造,半年来一天到晚风钻机等机械设备咆哮、扬尘不断,人工露天搅拌水泥也扬尘不断,一墙之隔的小区居民不仅有窗不能开,而且有家也不能呆……

    崂实二小改造扩建,小区居民可以支持,工程噪音、扬尘,小区居民可以暂时忍受和躲避。但是,与小区只有一墙之隔的篮球场改扩建后,新建的大食堂油烟往哪儿排?升高两三层的篮球场噪音及学校高音喇叭噪音又如何解决?这些扰民问题都不是暂时的,而都是永久的!!希望章局长予以高度关注和督导彻底解决,别让崂实二小扰民问题没完没了,渴望能够安静安居的小区3188户老少居民在此衷心拜托和感谢章局长了!!

    市环保局:对实验二小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崂山环保分局将加强管理,严格要求施工时间,限制夜间十点到早晨六点施工,并与区建设局协调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对篮球场地噪音、及高音喇叭、油烟问题分局将与校方进行协调,尽量减少扰民问题。

    网友:山东路闽江路华润悦府早晨五点左右就开工,网上很晚才停工,施工噪音很大,环保局为何不管?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青岛华润悦府二期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10号,目前该工地7号楼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对因工艺要求,需要连续不间断施工的,根据施工单位申请,环保市南分局依据《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依法出具夜间连续施工作业证明;对未经审批擅自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近日,对该工地未经审批擅自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的违法行为,我局已经立案,目前该案件正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中。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工地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规范施工。

    网友:对于混凝土站,环保有没有规定限制,如何采取措施保证周边环境质量

    对于混凝土站,咱环保局有没规定限制,混凝土站要如何及时的清除道路散落的水泥沙石,以及定时洒水等措施保证周边环境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根据《建设项目分类管理名录》,建设商品混凝土加工项目,建设单位应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在环境影响评价中应对粉尘等污染物产生、排放情况和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对周边敏感目标等影响情况进行评价论证,项目须取得环评批复后方可建设,建设过程及建成运行后,环保等相关部门将根据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网友:靠近崂山路怡海苑小区的海信依云小镇工地每天早4-5点施工,噪声扰民严重.多次举报环保部门不管.

    所靠近崂山路怡海苑小区的海信依云小镇工地每天早4-5点施工,噪声扰民严重。多次举报市区两级环保部门,不去查处,不制止。

    所属区环保局非要居民早上再给你们打电话才来取证调查属区环保局答复称:施工方正常施工,非要居民早上再给环保局打电话才来取证调查,工地每天早4-5点都在施工,难道不属于夜间施工?你们为什么不能来巡查?如果你们有住在这的同事亲人,你们也会这样答复老百姓嘛!?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感谢你对环保问题的关注。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前期接到投诉便前往施工现场检查处理。经查,该项目甲方为中宇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方为莱西市建筑总公司。执法人员了解到,因该施工地点距离居民楼过近,按规范不得使用爆破,只能采用冲击锤工艺进行操作。已要求该工地建设及施工单位,要求其严格控制施工时间,未经许可夜间22点至次日6点不得从事产生噪声污染的夜间施工作业。执法人员也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监管执法。

    网友:青岛老城区有淘汰燃煤锅炉的时间表吗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根据《青岛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规定》,2017 年 6 月 30 日前,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将高污染燃料燃用设施予以拆除或者改造,改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以及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的其他清洁能源或者清洁燃料。对集中供热企业另有规定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网友:为了保护环境,青岛有老旧车报废补贴吗?

    现在马路上老旧车很多,污染严重。僵尸车很多,基本为老旧车,有的车主说等老旧车报废补贴,青岛有吗?北京等地确实有,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黄标车淘汰工作结束后,我市未出台其它相关补贴政策,关于国家关于老旧车淘汰补贴相关政策,可以咨询商务局进行查询。谢谢。

    网友:领导你好!黄岛区前湾港路215号珠海雅苑小区内有数十家饭店油烟扰民。严重污染空气,小区居民苦不堪言。希望张局长能帮忙解决。万分感谢!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黄岛新区实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更好的查处违法行为,保障群众权益。环保部门共有9项执法权移交,其中包含饭店油烟、噪声扰民违法行为的执法权。网友可以拨打67712345,联系相关职能部门,随时反映和解决问题,我局也将您的问题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网友:胶州市边界毛家庄村南垃圾厂还要扩建吗?

    胶州市边界毛家庄村南垃圾厂还要扩建吗?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目前我局尚未接到环评审批申报,您可拨打12345咨询有关情况。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网友:黑龙江中路317号(王埠景苑)周围的环境污水横流、垃圾变地、工程车乱倒的土也不覆盖,这环保局管管吧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李沧区黑龙江中路王埠景苑周边存在污水、生活垃圾、建筑工地污染扰民问题。6月28日,区环委办、虎山街道、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进行了现场检查,约谈了融创公司,并落实有关整改要求。其中,对工地扬尘扰民问题,已责成融创公司提出具体的料堆场覆盖及扬尘治理方案。6月30日,经区城管办现场落实,已责成融创公司在生活污水点源排查清楚前,先建设一处临时污水沉淀收集池,处理后接入市政官网。本周,区安委会将组织各职能部门,对责任单位落实情况进行回查和进一步落实处理。

    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章局长,你好!李村污水处理厂的产生废渣,露天裸露,臭气熏天,平时晴天令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下雨产生的污水也会直接流入李村河。现在实施腾笼换鸟方针,是不是也应该提升生产工艺,做到废渣全封闭处理?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废渣正常情况下应存放在泥库内并及时清运。针对部分废渣因清运不及时,露天存放造成异味问题,我局已责令该企业马上加大清运力度,进行清理,并要求市水务集团加强管理,不得露天存放,造成异味扰民,更不能造成污水溢流,污染河流。

    网友:崂山玻璃厂环保达标吗?

    请问沙子口的崂山玻璃厂什么时候能搬迁?白烟滚滚,味道呛人。有关部门竟然说环保达标?!

    市环保局:崂山玻璃厂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有烟气脱硫、除尘污染防治设施,以及污水处理设施。该单位生产废水经净化处理后重复利用,不外排。

    随着烟气排放标准加严,该单位安装了脱硝设施,正在调试过程中,烟气中氮氧化物达标不稳定。崂山环保分局已经要求该公司安装了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并与市环保局监控平台联网。目前已安装完毕,正在设备调试,调试完成后进行验收。届时在线监测设施可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污染物排放达标情况,发现超标将立案处罚,绝不姑息。

    网友:崂山区金岭花园A区18号楼一楼开设面馆怎么处理

    2016年2月1日起施行的《青岛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法》第六条:禁止在居民住宅楼内、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而2016年12月底崂山区金岭花园A区18号楼一楼新开设了一家胖胖家面馆,随意排放油烟,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请问局长应怎么处理。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 崂山环保分局对该店进行了调查处理。此店经营面食,无炒菜等产生油烟的项目。根据《山东省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的目录》及《青岛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法》,使用清洁能源无油烟产生的面食店,实行豁免管理,不需审批。接到投诉人举报后,分局协调商户将窗户封闭,并安装了净化设备,对拉面产生的热气进行处理,尽可能的减轻对居民的影响。

    网友:一大早喊山扰民的归谁管?

    一大早喊山扰民的归谁管?

    市环保局:网友您好!文明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市民休闲娱乐时应考虑他人的感受,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

    依据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此类噪声扰民应由公安部门进行管理,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经批评教育仍不改的,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喊山噪声问题属于人为噪声,其管理职责属于公安部门管辖范围,您可拨打12345反映。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