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北现两处国家一级图书馆

来源: 作者: 2017-06-27 09:45:13 字号:A- A+

网友:杨区长: 考虑百年目标,市北区应有自己的图书馆,以满足大众之需。请问有何规划意向或蓝图?下一步打算?

市北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市北区现有第一图书馆、第二图书馆两处图书馆。其中,第一图书馆位于昌邑路2号,建筑面积为3100平方米;第二图书馆位于鞍山二路67号,建筑面积2633.15 平方米。目前两馆均设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外借室、少儿借阅室、文献资料室、共享工程多媒体教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自学室、报告厅等10多个服务窗口。图书总藏量30余万册;文献年外借册次达23余万册次。在第五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两馆均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近年来,市北区高度重视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增加资金190万元,对图书一馆馆舍进行了整体维修、消防改造和暖气管道安装。下一步,市北区将进一步加大图书馆建设力度,积极筹划建设区级市民文化中心,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也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更多详情请点击:市北区区长杨旭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