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市南拟与青大建实验中学、附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5-04 14:13:10 字号:A- A+

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谢小真)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建设时尚幸福城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拟建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

    网谈中,高健介绍,2017年,市南区继续推进办学模式改革,青岛5中所属的东一学区加大力度推进高品质教育交流与合作,拟与青岛大学合作建设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借力青岛大学资源优势,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打造高品质学校文化,引进多元融合的教师培训,开展高位理论的科研引领,立足课堂的专业诊断与实践指导等,推进与青大的合办办学进程,打造“青”字头的教育品牌。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也欢迎广大居民家长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镇江路小学拟进行原址拆除重建

网友提问:镇江路小学有无重建计划?如果重建,那么什么时间启动?

高健答复:镇江路小学拟进行原址拆除重建,该项目已列入市南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今年正在进行前期调研工作,具体建设时间明年确定。该项目改建方案确定后将进行社会公示,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两年。

    四川路九年一贯制学校2018年底竣工

    网友提问:48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什么时间能建成?

    高健答复:目前四川路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已完成施工图审批手续,计划今年7、8月份开工建设,2018年底竣工。

    大信东港超级农贸市场拟6月中旬再开业

    网友提问:大信东港农鲜超市计划什么时候开业?

    高健答复:据了解,大信东港超级农贸市场系2016年青岛市新建农贸市场,于2016年12月建成并试营业,2017年1月份停业至今,停业原因是因大信市场楼体共4层,该市场为解决市民购物停车难以及周边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计划在市场四层投入资金3400多万兴建智能立体停车库,建立车位1200多个,为了市民购物安全,需对市场一二三层进行加固建设,故暂停营业,拟6月中旬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市场再开业。

    云南路食品厂拆迁项目预计2017年底竣工

    网友蒋先生提问:我是市南区云南路食品厂拆迁项目的居民,已经十年了还未盖好,大约多久我们才能入住?

    高健答复:前期该项目办理了施工绿色通道审批手续并开工建设,在完成主体建设后,因拆迁的企业和公房住宅的原产权证不能注销,影响安置房土地证的办理,不能完善土地及后续建设手续,致使项目停工。

    经多方协调,原拆迁单位产权证注销问题和电业局宿舍楼土地证分割问题均已解决,先后取得了土地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2016年顺利复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验收并正在进行内外墙装饰施工,预计2017年底竣工,届时将组织居民回迁入住。

    南岛项目完成主体建设 2017年底竣工

    网友提问:南岛组团2007年拆迁,什么时候回迁?

高健答复:南岛项目被拆迁居民在外过渡时间较长,前期为解决该项目回迁居民的安置问题,我区在市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调整了项目方案,搁置该项目规划商品房的建设,利用已腾空用地先行建设安置房。

在市政府及其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先后取得了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顺利开工建设,2016年5月进入主体施工,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2017年底竣工。下一步我区将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安置房建设,完成建设后将组织居民选房定位。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