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2016年我市待售面积为638.1万㎡ 同比下降5.2%

来源: 作者: 2017-04-28 10:01:17 字号:A- A+

网友: 房屋空置面积是什么意思?2016年我市青岛市房屋空置面积是多少?比往年高说明什么?低了有说明什么?

于春涛: 网民朋友,您好。目前统计制度中没有“空置面积”这个指标,只有“待售面积”统计。待售面积是指报告期末已竣工和可供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建筑面积中,尚未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建筑面积,包括以前年度竣工和本期竣工的房屋面积,但不包括报告期已竣工的拆迁还建、统建代建、公共配套建筑、房地产公司自用及周转房等不可销售或出租的房屋面积。按照商品房待售时间的长短可以划分为待售一年以下、待售一到三年(含一年)和待售三年以上(含三年)。

2016年我市待售面积为63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2%。这说明2016年房屋销售面积增长较快,房地产去库存加快。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统计局副局长于春涛网谈实录

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