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已拥有5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

来源: 作者: 2017-03-17 09:30:54 字号:A- A+

留言板 自海外留学回国后在青岛创业注册了个体工商户,想从国外有关系的客户那里进口点商品在国内销售或向国外客户推销中国产商品,因本身个体工商户没有自营进出ロ权所以无法开展此业务,请问这种情况下如何才能做成这种生意?青岛外经贸系统有无替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从事代理进出ロ及商品检验检疫、通关及电子商务的专业公司或平台?

王志刚 这位网友您好!个体工商户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便可开展您提出的该业务。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时,需要您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以及财产公证证明等材料,具体也可咨询市行政审批大厅商务局窗口,电话:85916312。此外,目前我市拥有5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可以为中小微外贸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提供通关、物流、退税、结汇、融资等综合服务,具体也联系我局外贸处,咨询电话:85918136。谢谢。

更多详情请点击: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网谈实录

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