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停车一目了然 李沧设32处智能泊位显示系统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晓鹏 2017-02-22 08:00:34 字号:A- A+

为缓解了交通拥堵,有效查纠和降低了交通违法,李沧交警打造“智慧交通”,设32处智能泊位显示系统。据介绍,目前,李沧区共有交通信号灯125处,电子警察322处,卡口93处,交通诱导屏21处,监控182个。

去年11月份起,开车行经青岛市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与天茶山路路口附近的驾驶员发现,在路边多出了一块醒目电子指示屏,上面清晰地显示出附近尤其是商圈等停车困难的路段的实时停车泊位及停车场内的剩余车位,司机们纷纷为这一电子提示点赞:“这样一来,往这边来的时候,再往哪停车就一目了然了,再也不用没头苍蝇似的绕半天做无用功了。”像这样的智能停车显示牌,李沧区共有32处。

据介绍,目前,在交通秩序治理上,青岛交警在李沧辖区建立了信号控制、电子警察、卡口监控、视频监控、交通诱导等一系列业务系统。目前,全区共有交通信号灯125处,电子警察322处,卡口93处,交通诱导屏21处,监控182个。这些建设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有效查纠和降低了交通违法。以交通诱导屏为例,作为由普通道路标志和可变信息标志结合组成的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交通诱导屏广泛应用于全区道路,在实时展示城市路况、快速发布交通事故信息、提醒群众行车安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显而易见的便利。

另外,针对微信在大多数手机用户中实现了覆盖这一现象,李沧交警在微信公众号中开辟了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微信移车、实时路况、车辆管理等模块,令广大市民可以在网上更加方便的实现查询违法、了解路况、一键挪车及了解最新的交通法规业务等功能。尤其是车管业务的网上办理,通过链接青岛市重点车辆监管系统,企业可以随时随地了解企业车辆违法记分、逾期年审、到期换证、临近年审提示等信息,民警可以通过平台发布通知通告、案例警示、隐患整改通知书等信息,对辖区的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通报,落实整改。

除了微信公众号的便捷模块之外,李沧交警还将大队的微博、今日头条号和腾讯企鹅号等充分融合,与微信公众号一起实现“互联网+”的融合平台,通过网络矩阵的模式第一时间发布便民举措和应用提示,最大程度的为各个平台的使用主体提供线上的便利。(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韩通科)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