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局属中学公布特长生招生计划 专业3年不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珍梅 2017-02-16 14:25:58 字号:A- A+

    2月14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公布2017年局属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今年,青岛局属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553名,其中艺术类计划招收306名、体育类计划招收247名、足球后备人才计划招收207名。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自2017年起,学校要根据学校办学传统和特色,明确学校未来三年中每年度的招生专业,三年规划一经确认,原则上不再变化。

    局属学校体艺特长生招生计划公布

    根据《2017年市教育局局属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表》,今年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三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等局属初高中共招收体艺特长生553名,其中体育类计划招收247名,艺术类计划招收306名。

    体育特长生方面,招收人数最多的是青岛实验高中,计划招收28名,其中田径8人、击剑3人、女篮3人、手球6人、橄榄球2人、网球2人、游泳2人、健美操2人;其次是青岛二中,计划招收25名。

    艺术特长生方面,招收人数最多的是青岛58中,计划招收36人,其中管乐11人、弦乐24人、打击乐1人;其次是青岛19中,计划招收30人。

    青岛市教育局还公布了《2017年市教育局局属中学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表》。今年,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电子学校、崂山一中、崂山二中等12所局属高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207名。招收人数最对多的是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计划招收40人,其中男女各20人;其次是青岛电子学校计划招收32人。

    未来三年招生专业提前公布,确认后原则上不再变化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自今年起,学校应当根据学校办学传统和特色,明确未来三年中每年度的招生专业,三年规划一经确认,招生专业原则上不再变化。各年度具体招生计划根据学校的招生班额于前一年度予以确认。各学校在2017年9月底前做出学校2018年-2020年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三年规划。

    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由各招生学校负责。招生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公开的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招生方案应包括招生工作委员会组成、当年招生计划(含详细的专业类别、招收人数)、招生范围、报名资格、资格认定、测试方法、评委组成、录取及递补办法、公示办法、招生咨询负责人和电话、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学校应当于春季开学后一个月内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及公告栏等醒目处发布本学校当年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方案,方便家长和学生查询。

    每个专业评委不少于3人,且要定期更换

    为保证保证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在评委的选聘方面,市教育局也提出了严格要求。

    根据要求,学校应当聘请与所测专业相关的高水平的评委进行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的专业测试,每个专业评委应不少于3人。学校聘请的评委应当定期更换,每年度学校评委更换率应达到60%以上,每位评委连续担任一所学校的专业测试工作不得超过两年。

    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专业测试过程应当进行全程录相并进行影像资料保存,保存期限不少于两年。每位考生的测试成绩都要有完整的书面记录。招生学校不得以招收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名义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课测试,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学校在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中有违规违纪的,由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退回招收的人员;核减学校招生计划;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分。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