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北再添环卫公寓 23户环卫工家庭拎包入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1-25 08:50:50 字号:A- A+

    刘兴国一家三口住进了两室的房子里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朱颖)为解决市北区环卫农民工住房难问题,市北区继建成哈尔滨路2号全市首个环卫公寓之后,再次建成郭口路43号环卫公寓。23日上午,23户环卫农民工家庭搬进了新房。

    郭口路43号环卫公寓只是市北区“环卫农民工住房工程”的一部分。考虑到环卫农民工的实际情况,环卫部门还为环卫工人准备了必备的生活用品,橱柜、灶具、床铺及装上用品一应俱全,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标准。

另一间卧室

刘兴国夫妇在新房子里合影

    2016年,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利用零星片棚户区改造的有利时机,争取腾空后不能拆除的房源改造成环卫工人住房。2016年,市北区投入资金800万元,改造环卫工人住房27处,解决了161户环卫农民工住房问题,入住的环卫农民工326人,郭口路43号环卫公寓是其中的一部分。

    刘兴国爱人很爱惜新房子 打扫的一尘不染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