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黄岛区招考600名聘用制教师 1月12日开始网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殷萍 2017-01-11 09:40:08 字号:A- A+

    日前,黄岛区发布招聘简章,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600人,考生可于1月12日开始网上报名,考试时间为3月19日。

    黄岛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新区新建学校的增多和招生规模的扩大,教师资源紧缺。自2015年起,该区开始积极探索教师聘用制改革,打破传统教师任用制度,充分利用社会人力资源,解决教师资源紧缺问题,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820名,2016年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561名,2017年新区将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600人。聘用制教师与在编教师享受“同工同酬”,工资发放标准和支付渠道等参照事业单位在编教师执行,实行统一的人事管理制度。

    据了解,2017年招聘职位包含黄岛区东西两城区各个公办中小学、中专学校等单位。网上报名时间为 1月 12日 9:00—1月16日16:00;网上审核时间为1月12日11:00—1月17日16:00;查询及网上缴费时间为1月12日11:00—1月18日16:00。此外,笔试采用全省统一招聘笔试试卷,只考一科,不指定教材;面试采取说课的方式进行,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加权计算应聘人员的总成绩。笔试时间为3月19日。

    此次招聘,对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不限户籍,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人员需具有青岛市常住户口(生源)。报考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黄岛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专业教师岗位和音乐、体育、美术、足球、心理健康、信息技术教师岗位的考生需在录用后两年内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解除聘用合同,对教师资格证书有明确要求的职位,按招聘简章计划表中的资格条件执行。聘用制教师与在编教师实行统一的人事管理制度,工资发放标准和支付渠道等参照事业单位在编教师执行。在社保待遇方面,实行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制度,按照规定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