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4560人参加美术统考 每年20%考生不合格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淼 2016-12-20 14:11:2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7年全省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12月18日落幕,全市共设7个考点,青岛4560人报名参加考试。根据省考试院工作安排,本次美术统考成绩将于2017年1月11日以后公布。据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统考包括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

据悉,青岛美术统考人数趋于平稳。随着教育部艺考改革政策的实施,各省已开始逐步提高艺考生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加之近几年春季高考不断升温,也分流了部分想通过艺考上大学的考生。近几年,山东艺术类文化课最低控制线呈逐年上升趋势,居高不下的分数线对于大部分想学美术“走捷径”考大学的考生来说,变得有些困难。依据省考试院政策,考生必须过了全省美术统考才能参加校考。近年来,山东美术统考的本科资格线一般都是180分左右,满分是300分,而每年山东都有20%左右的考生统考不合格。(记者 刘淼)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