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黄迪勇线下二答网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2-16 10:47:16 字号:A- A+

    贴号: 16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金联公寓土地证什么时候给办

    问题: 市长您好!

我购买威海中路金联公寓房子已经十八年了,至今土地证都办不了,不知什么原因?无论什么原因,都应该给我们住户办证。没有土地证现在卖房无法交易,都不能换房子。望市长给予解决!求求您帮帮我们吧,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啦!!!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国土资源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楼房位于威海中路北侧,属于青岛金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998年利用原来的水集供销社划拨土地开发建设的商业住宅楼,私自改变了土地用途,现在无法办理土地证。为解决此类历史遗留的问题,目前我市已安排城建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摸底,下一步将积极研究有关政策,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贴号: 16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何时关闭搬迁?

    问题: 请问黄市长,莱西市对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要求何时关闭或者搬迁?怎样补偿?如果想异地搬迁,需要的土地能不能帮助解决?谢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畜牧工作的关心支持!为了做好畜禽养殖三区划分工作,我们组织对全市拟划分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情况、占用土地情况、投资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广泛收集查询了环保、水利、规划、旅游等部门对畜禽养殖相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以及有关畜牧业发展规划和粪污处理标准和要求,为做好三区划分提供充分支撑。结合前期的调研和测算论证,畜牧部门起草了《莱西市畜禽养殖布局规划方案》,组织召开了畜禽养殖布局规划方案听证会,认真做好布局规划风险评估。目前方案正准备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研究通过后将正式发布。对搬迁养殖场,我市拟实行两级财政搬迁补偿政策,将由市、镇两级财政根据实际情况和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给予货币补偿,具体补偿比例和标准尚未最终确定。对于异地搬迁,需要解决的土地将由各镇街和国土部门根据养殖用地指标使用情况决定。各镇已根据《莱西市畜禽养殖布局规划方案》规划了集中养殖区并在这次土地规划调整完善中进行了合理布局。如果想异地搬迁,请到各镇选定的集中养殖区选址。

    贴号: 159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威海中路金联公寓房子十八年了,至今办不了土地证,什么原因?

    问题: 威海中路金联公寓房子十八年了,至今办不了土地证,什么原因?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国土资源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楼房位于威海中路北侧,属于青岛金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998年利用原来的水集供销社划拨土地开发建设的商业住宅楼,私自改变了土地用途,现在无法办理土地证。为解决此类历史遗留的问题,目前我市已安排城建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摸底,下一步将积极研究有关政策,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贴号: 15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黄市长,您好!目前青荣铁路已开通,莱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可是从莱西北到青岛的最早的车次是上午9:10

    问题: 黄市长,您好!目前青荣铁路已开通,莱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可是从莱西北到青岛的最早的车次是上午9:10,到达青岛北站9:50,至此再没有早班车,由此坐动车到青岛很不方便。建议,莱西市政府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增发几趟由莱西到青岛的早班车,哪怕一趟也好啊,方便市民坐动车出行青岛。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在11月16日青荣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前,与铁路部门进行了对接沟通,希望增加我市至青岛方向的客运列车班次,并将早班车提前。由于青荣城际铁路刚刚全线贯通运营,且涉及到整个铁路线网调整,因此铁路部门暂时将由我市至青岛方向的早班车定在早上9点10分。经了解,近期铁路部门将对线网进行优化调整,我市将积极向铁路部门对接争取,在优化调整线网时增加我市早班车、增加班次,更加方便市民出行。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贴号: 15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城中村的房子能否翻新?

    问题: 市长好:请问城中村的房子能否翻新,现在一村三村临街都翻新了,我们村里的房子能否翻新?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城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根据《中共莱西市委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西发〔2010〕8号)的要求,我市自2010年暂停审批宅基地。2014年10月,市政府重新对村庄宅基地审批的有关情况做出了调整,属于莱西重点区域的村庄继续暂停审批,其他村庄正常审批。但确属于农村危房,允许修缮加固房屋,也可以原址原貌翻建,以保证村民的居住安全。

    贴号: 15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水集北庄不让翻新房子

    问题: 市长好:我是北庄老百姓,我的房子30多年了,成为危房,安全隐患很大,我可不可以在原来基础上翻新我的房屋??急盼解答。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城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2010年根据《中共莱西市委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西发〔2010〕8号)的要求,我市自暂停审批宅基地。2014年10月30日市政府又重新对村庄宅基地审批的有关情况做出了调整,属于莱西重点区域的村庄继续暂停审批,其他村庄正常审批。但确属于农村危房的,允许修缮加固房屋,也可以原址原貌翻建,以保证村民的居住安全。水集街道办事处北庄村拟列入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危房的问题将一并得到解决。

    贴号: 15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增加城区篮球场数量

    问题: 建议增加篮球场数量 方便市民健身 体育中心 朱河公园 周边加大设置数量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市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城区篮球场数量分布确实较少,针对这种情况,体育中心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沙岭河公园多功能体育场(包括篮球场地)和体育中心多功能体育场已列为政府实事,沙岭河场地硬化完成之后,体育中心会立即联系厂家进行安装,将在年底之前完成。

    贴号: 15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增设体育中心对外开放的篮球架数量

    问题: 目前,体育中心仅有对外开放篮球架数量1对,数量十分稀少,无法满足提倡休闲体育运动的莱西市民的活动需求,希望领导能够在东南场地增设一对篮球架,供热爱篮球活动的、倡导休闲体育的莱西市民锻炼身体,娱乐身心,十分感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市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体育中心原来有两处篮球场地,东南角一处随着年久失修已无法正常使用,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将在原场地安装一套多功能体育场设施,场地建设已列为政府实事,安装将在年底之前完成。

    贴号: 14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

    问题: 请把莱西北庄村拆了吧,为莱西人民医院建个停车场,把村民弄到楼上。这样,停车也方便了,村民也能享受供暖了。也不用总是住在破旧民房里了。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城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近年来随着私家小汽车的增多,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逐步显现,月湖公园西部区域是我市的商业中心,这一区域交通问题尤为突出。为此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我市启动了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初步成果。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根据我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初步成果,计划通过结合现状老旧小区未来改造捆绑建设社会停车位、在月湖广场下建设地下停车场等方式解决社会停车问题。

    贴号: 14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全村跪求解答城中村问题

    问题: 市长好,莱西市北庄村的拆迁已经轰轰烈烈喊了多年。拆不拆迁我们不关心,但关键的是,村里的领导不让村民翻新房屋,都将近40年的旧房子了,万一地震倒塌,村里能负责?甚至有户人家,在自己院子里盖小平房,都不让盖。你们可以到处看看,再还有哪个村,有这样的垃圾规矩。一村的临街民房,现在正在拆了翻新,为什么北庄的村官就这么霸道?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城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根据《中共莱西市委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西发〔2010〕8号)的要求,我市自2010年暂停审批宅基地。2014年10月30日市政府又重新对村庄宅基地审批的有关情况做出了调整,属于莱西重点区域的村庄继续暂停审批,其他村庄正常审批。但确属于农村危房的,允许修缮加固房屋,也可以原址原貌翻建,以保证村民的居住安全。水集街道办事处北庄村拟列入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危房的问题将一并得到解决。

    贴号: 14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地铁2015年的线网规划都没有覆盖到莱西

    问题: 青岛的地铁规划曾经出现过由崂山区青岛大剧院经青银高速一路往北经即墨,最后到莱西的线路,去年修订的规划当中,第15号线到了即墨就嘎然而止了。却没有覆盖到莱西,为什么这次规划就没有莱西。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的批复中未包含您反映的15号线,且近期没有青岛至莱西地铁的规划。原青岛地铁规划中有一条连接青岛与莱西的R5线,后来因为青荣城际铁路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连接青岛与莱西铁路通道的作用,建设R5线的作用变得不明显,因此在近期规划修改中取消了这条线路。近期,我市正在研究论证沿国道204线青岛至莱西快速铁路通道建设的可行性,争取纳入青岛地铁网络规划中。目前,青荣城际铁路已全线开通,市民乘坐高铁半小时即可到达青岛北站,并与地铁3号线对接,十分方便。

    贴号: 14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望城挖井怎么样了

    问题: 看见望城一些地方在打井,据说是开采地下水,不知道采出来了没有,但愿不要停水啊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莱西市望城地区地下水源开采工程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工作。截止到12月13日,形成了3个主要供水片区(北马庄片区、贤都片区、林泉庄片区),成井69眼,安装输水管路27.5公里,完成配电设施66套,日供水3.5万方左右,可有效缓解我市当前严重缺水局面。

    贴号: 14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夏格庄停水

    问题: 夏格庄一带都停水好长时间了,停几天供几天,生活上很不方便,什么时候能变好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夏格庄镇目前在有的村庄确实存在。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从2014年至今连续3年干旱少雨,我市所有供水水源地几乎没有进水,严重缺水几近干涸。夏格庄自来水原取自产芝水库,水库蓄水在死库容以下,现已无水可取。目前取水通过应急水源工程从大沽河实施应急调水,目前大沽河水源也出现严重不足,导致了停水和断续供水现象,给当地群众正常生活带来不便。面对严峻形势,市镇两级政府从去年开始按照开源与节流并举的原则,不断的在采取措施,尽可能保证正常供水。一是广开水源,实施了产芝水库死库容利用、高格庄水库调水和大沽河应急水源一、二期等工程;二是从去年9月开始实施城乡供水节水限水措施。这些措施的实施有效的缓解了旱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水源短缺的局面更加严峻。对此,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正在想办法继续实施水源挖潜和外调长江和黄河水的协调与沟通工作,我们有信心通过开源节流、加强水资源调度、外调客水等办法,来保障正常供水。面对当前供水困难时期,希望得到广大群众在节约用水等方面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共同努力,渡过当前困难时期。

    贴号: 13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农村垃圾怎么处理

    问题: 以前村里一打扫卫生,就把垃圾往天地里扔,现在都是统一收集了,想问一下,都挪到哪里去了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城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农村垃圾运往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贴号: 13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大户型买卖手续费多少

    问题: 家里有个大户型,听说今年国家有优惠政策了,买卖二手的大户型手续费便宜了不少,到底是什么情况,想咨询一下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心支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不论户型大小,有关部门均是按件收费,个人的每件80元,单位的每件550元,不存在手续费便宜的问题。

    贴号: 13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公安局得管管杀狗的了

    问题: 听说青岛已经立法了,禁止杀狗,否则就是犯法,怎么莱西还有这么多的狗肉馆,农村许多收狗的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已于2016年10月1日起实施。其中,第一条第三款规定“禁止遗弃、虐待、屠宰犬只。禁止组织、参与斗犬等伤害犬只的行为”。此条款中所说的屠宰犬只,是指以取乐或泄愤等目的,在公共场合公开屠宰犬只的行为,而对已经取得营业许可的涉犬餐业,不属于《条例》规定的禁止屠宰范畴。如果发现以取乐或泄愤等目的在公共场合公开屠宰犬只的行为,欢迎您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坚决严格依法查处。

    贴号: 12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莱西北站枢纽汽车站

    问题: 建议各乡镇公交车,都经过莱西北站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青荣城际莱西北站位于我市城区南部,各镇公交车都经过莱西北站无论从公交线网规划还是发挥车辆运营效益方面均不科学。今年11月16日,青荣城际铁路全线开通,停靠我市的列车班次大幅增加。为方便市民乘高铁出行,结合客运列车停靠时间,青岛交运莱西温馨巴士公司对城区部分运营线路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1路、2路运营车辆。目前经过火车北站的公交车分别有城区1路、2路,城乡公交的101路、102路、103路、104路、105路、106路,能满足各个方向人群通往莱西北站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运营情况,进一步优化线路调整和车辆配置,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的出行条件。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贴号: 12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农村土地抵押

    问题: 农村土地可以抵押贷款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抵押贷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在不改变土地所有权性质、不改变农村土地承包权和农业用途的条件下,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担保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行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应遵循自愿、互利、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充分保护抵押物涉及的承包方农户、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的合法权益。

    贴号: 12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加快土地流转

    问题: 加快农村土地流转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支持!农村土地流转是指农村家庭承包的土地通过合法的形式,保留承包权,将经营权转让给其他农户或其他经济组织的行为。农村土地流转是农村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通过土地流转,可以开展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农业经营模式。近年来,我市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加强政策宣传,完善服务机制,规范流转程序,不断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步伐,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全市土地流转面积达44万亩,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42%。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土地流转管理和服务,以实施流转合同制和备案制为重点,全面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和工作规程,确保流转规范有序。

    贴号: 11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姜山新城地铁

    问题: 希望青岛地铁修到姜山新城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的批复,近期没有青岛至姜山新城的地铁规划。原青岛地铁规划中有一条连接青岛与莱西的R5线,后来因为青荣城际铁路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连接青岛与莱西铁路通道的作用,建设R5线的作用变得不明显,因此在近期规划修改中取消了这条线路。近期,我市正在研究论证沿国道204线青岛至莱西快速铁路通道建设的可行性,争取纳入青岛地铁网络规划中。

    贴号: 11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莱西北站

    问题: 建议莱西北站周围引进大型超市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市服务业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莱西北站附近梦想望城小区已规划配套了大型超市,目前暂无其他引进计划,但可设置一些适度规模的小型超市,以满足居民及乘客需求。

    贴号: 11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社区建设

    问题: 明年都有那些农村社区建设?村民希望住楼房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根据青岛市初步计划,2017年我市将开工建设6处农村新型社区,并将社区建设与棚户区改造、镇驻地安置房、农民新村建设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满足群众需求。目前,我市正在组织各镇街梳理上报2017年拟开工计划,待各镇街上报工作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调研论证,做到“条件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同时,2017年我市还将重点推动已开工社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抓好农村社区整村回迁工作,确保社区建得起、搬得进、生活得好。

    贴号: 11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武汉路扩宽

    问题: 建议武汉路扩宽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武汉路于2012年进行了大修,目前道路技术状况良好,暂无拓宽计划。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贴号: 11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南部公交枢纽站

    问题: 夏格庄轻轨站开通后,希望建设南部公交枢纽站,连接姜山,店埠,即墨灵山等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在今年11月铁路运行线路调整时,我市与铁路部门就开通夏格庄站进行了沟通,铁路部门暂未安排开通计划,下一步将结合铁路网运行调整,适时开通。我市南部公交枢纽站已在规划中,未来将根据夏格庄轻轨站开通及客流情况适时开建。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贴号: 10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莱西北到青岛动车太小

    问题: 莱西北到青岛动车太小,早班发车太晚了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在11月16日青荣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前,与铁路部门进行了对接沟通,希望增加我市至青岛方向的客运列车班次,并将早班车提前。由于青荣城际铁路刚刚全线贯通运营,且涉及到整个铁路线网调整,因此铁路部门暂时将由我市至青岛方向的早班车定在早上9点10分。经了解,近期铁路部门将对线网进行优化调整,我市将积极向铁路部门对接争取,在优化调整线网时增加我市早班车、增加班次,更加方便市民出行。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贴号: 10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开通莱西北站至青岛市区的地铁M17号线路

    问题: 建议开建自莱西火车站起经204国道、即墨202省道、309省道至即墨大信客运站再向南经青新高速至城阳后沿春阳路穿过城阳墨水河至城阳火车站经城阳文阳路、双元路、青岛环湾大道、滨海路、四流北路、青岛永平路、青岛太原路、青岛环湾大道至青岛滨海欢乐城和青岛地铁M4号线可以对接换乘。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已于上半年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未包括您建议的方案。目前青荣城际铁路已全线开通,由莱西北站(与莱西火车站相距不足1公里)至青岛北站行程约30分钟,并在青岛北站即可接入青岛地铁网。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