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黄迪勇线下二答网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2-16 10:47: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12月8日下午,莱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黄迪勇客民生在线,围绕“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加快构建宜居幸福新莱西”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1395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248个,黄迪勇副市长现场答复111个问题。网谈结束后,莱西市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贴号: 37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黄市长你好:我是农村退休干部,每年仅3500元,能否按莱西1987年100号问执行

    问题: 黄市长你好:我是农村退休干部,每年仅3500元,能否按莱西1987年100号问执行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农村干部退休待遇保障工作的关心支持!莱西市委对农村离任干部待遇问题一贯十分重视。1987年,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农村基层干部退休的暂行规定》(西发〔1987〕100号),对农村离任干部享受补贴的条件、数额、办理渠道及资金来源作了明确规定,其中资金来源主要为村集体积累。近年来,由于农业税取消等原因,农村集体收入大幅减少,失去了文件执行的基础。2011年起,莱西市委对农村离任干部补贴发放不再实行统一规定,由各镇街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研究制定各自的农村离任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办法,一镇一策,妥善发放一定数额的生活补贴。

    近几年来,市委就农村离任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养老保险缴纳等问题进行过多次研究,分层次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征求意见。但由于我市镇与镇、村与村之间的经济状况差距较大,在进一步征求意见过程中争议较大。针对当前现实状况,市委要求各镇党委在落实好现有生活补贴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对生活确有困难的农村离任干部按照相关政策予以适当帮扶。同时,我们还将积极向上级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争取协调解决农村离任干部待遇问题,营造理解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

    贴号: 37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经济开发区院庄进村主路坑洼不平

    问题: 经济开发区院庄进村主路坑洼不平,多年没人管。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该村进村主路于2002年修建,水泥路面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因村财力紧张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针对此问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协调村两委研究决定,筹资25万元,在原水泥路面基础上重新铺设沥青,工程将于明年春天开工。

    贴号: 37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何时关闭搬迁?

    问题: 黄市长好,请咨询一下您,莱西市要求禁养区的畜禽养殖场何时关闭或搬迁?补偿标准有哪些规定?如果要异地搬迁,政府能不能帮助解决需要的土地?谢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畜牧工作的关心支持!为了做好畜禽养殖三区划分工作,我们组织对全市拟划分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情况、占用土地情况、投资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广泛收集查询了环保、水利、规划、旅游等部门对畜禽养殖相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以及有关畜牧业发展规划和粪污处理标准和要求,为做好三区划分提供充分支撑。结合前期的调研和测算论证,畜牧部门起草了《莱西市畜禽养殖布局规划方案》,组织召开了畜禽养殖布局规划方案听证会,认真做好布局规划风险评估。目前方案正准备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研究通过后将正式发布。对搬迁养殖场,我市拟实行两级财政搬迁补偿政策,将由市、镇两级财政根据实际情况和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给予货币补偿,具体补偿比例和标准尚未最终确定。对于异地搬迁,需要解决的土地将由各镇街和国土部门根据养殖用地指标使用情况决定。各镇已根据《莱西市畜禽养殖布局规划方案》规划了集中养殖区并在这次土地规划调整完善中进行了合理布局。如果想异地搬迁,请到各镇选定的集中养殖区选址。

    贴号: 37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河头地镇龙泉湖社区移民搬迁

    问题: 请问河头店山前村什么时间搬迁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市库区移民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共涉及9个村庄,其中,整体搬迁村包括泥湾头、高格庄、河头店、小里庄、东大里、西大里、山前,分散安置村包括东野、西野。根据镇政府规划,2013年到2017年完成泥湾头、高格庄两个村的搬迁安置。目前,一期工程泥湾头村整体搬迁工作已经结束,二期工程高格庄村正在建设施工中,预计2017年7月底进行搬迁。对于您所反映的山前村搬迁问题,现在还没有确定最终规划。待具体的搬迁时间确定后,我们将及时通知相关村庄群众。

    贴号: 369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黄市长莱西教师公寓年年这么答复争取早日交房,今年还要我们继续等下去吗,十年了早就成了旧房,还要等多久能给我们个明确答复吗

    问题: 黄市长莱西教师公寓年年这么答复争取早日交房,今年还要我们继续等下去吗,十年了早就成了旧房,还要等多久能给我们个明确答复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目前宏远集团正在进行综合验收,验收结束后即可交付房屋,现正在进行房屋确认登记,做为预订者签订房屋预售合同及购房发票的依据。

    贴号: 368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汽车站门前切糕党什么时候撵走

    问题: 汽车站门前切糕党什么时候撵走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市公安部门已依法对其进行了暂住登记,并已安排综合行政水集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前往现场,对汽车站附近的摊点进行了清理排查。下一步,执法队员会加大对汽车站附近摊点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该切糕摊点会及时清理。如果市民发现有商贩存在违规占路、占位经营的问题,欢迎及时向综合行政执法部门(88400233)投诉举报,主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

    贴号: 36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事业单位公车改革问题

    问题: 我市全部事业单位随行政机关一起参加了公车改革,但是非参公事业单位到目前没有公车补贴,许多人员都是用私车办公事,这种不公平的待遇什么时间能得到解决?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事业单位车改工作的关心支持!目前,国家层面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已经开始,我市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将按照国家统一安排,严格落实省、市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方案,及时开展相关工作。

    贴号: 362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在烟台路,青岛路,几条主干道弄上护栏,我都有点不明白有什么用?

    问题: 在烟台路,青岛路,几条主干道弄上护栏,我都有点不明白有什么用?机动车基本上不会逆向个别的没法说,能不能把自行车道,非机动车道隔开,电动车自行车上机动车道出车祸非机动车全责,各有各的道,再说说这个潮汐车道,哪个二大爷交嫩的?几条主路口不弄上在一些小路口弄干什么?有什么用,小路口车本来也不多,再说说这个左拐弯待转区,真能跟烟台学些歪歪毛病,正常走就挺好,把绿灯时间调长一点不行?非要动用人工,物力财力?黄海路烟台路的左拐弯绿灯10秒,很多路口都这样,不是单独一个,碰见一个新手四五个车都过不去。设计红绿灯的怎么竞标通过的?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关于您提到的“道路护栏设置”问题,根据青岛市“在双向六车道以上城市道路要全面设置中间物理隔离设施”的要求,我市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工作,先后对北京路、青岛路、烟台路三条主要道路相关路段安置隔离带,由城建部门主导建设、公安交警大队参与预留出入口设置。2015年4月份,公安交警部门组织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分别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照有关大中城市道路建设规划情况,确定除在有道路名称的平交路口和已经设置斑马线的小区外预留出入口(含人行道通行桩)外,其余路段全封闭。从这些隔离护栏安置以来的情况看,在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更好地保障了主要干道安全畅通。

    关于您提到的“能不能把自行车道,非机动车道隔开”的问题,我市已安排交警部门对此进行过研讨,根据莱西城区路网、路宽的形状,目前不适合进行此设置。

    关于您提出的莱西部分路口设置了可变车道、左转弯待转区的问题,结合我市交通现状,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大量实地调研论证,逐步完善了我市道路信号灯配时设置。您提到的绿灯时间调长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实地查看论证。前期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对城区部门主要路口设置了左转待转区可变车道,主要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左转弯车辆通行量和在左转弯无车辆待转时、亮直行绿灯时,直行车辆可以借道通行。这样可以有效提高车辆通行量,更好地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交警部门通过对部分驾驶人员进行回访调查,大部分驾驶人员对左转区域的设置表示认可。在下步工作中,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各项道路交通设施工作合理性、标准性的调研论证,科学调整,以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贴号: 359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请问市长:沽河办事处早朝村近几年有无拆迁计划?谢谢!

    问题: 请问市长:沽河办事处早朝村近几年有无拆迁计划?谢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沽河街道早朝村计划列入2017年美丽乡村项目,由沽河街道办事处争取上级拨款,并结合村庄自筹资金,予以重点打造。具体拆迁计划尚在酝酿中,未最终确定,待确定后将及时通知村庄群众。

    贴号: 35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事业编制及劳保

    问题: 本人现年48岁,于1991年毕业于山东水利专科学校,经国家统一分配到莱西市水利局机井队,1994年由机井队调至莱西市水集镇(现水集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安排到万福集团帮助企业工作,一直是事业编制,但一直未享受事业编制待遇,办事处的几次上岗竞聘也从未通知我。现要求查找恢复事业编制及五险一金,回水集办事处工作。请领导帮助协调。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于2001年进行了乡镇机构改革,通过竞争上岗,对乡镇所有的在编人员进行了任职备案,经查实,您不在2001年水集街道机构改革后的在编人员任职备案文件中,说明您不属于事业身份人员。另外,经查阅人社局和档案馆相关档案,1994年5月到2001年机构改革期间您到万福工作的档案仍未查到,且档案材料里您于2005年1月1日与万福集团签订的《合同制工人解除劳动合同报告书》中体现其当时的身份为企业编制。因此,不存在恢复事业编制身份问题。为更清楚地查清事实,我市将安排水集街道进一步与您联系,继续查找相关档案,同时也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争取尽快解决您的问题。

    贴号: 35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麻烦请黄市长为老百姓说个理字

    问题: 我们村大批养鸡?鸭舍将粪便及用火碱刷鸡鸭舍的水直接排入河道,导致下游河道周围的果树及庄稼死亡减产,途中有村民反映多年到沽河街道及市环保局,都无果而终,村民赖以生存的土地没法继续耕种,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村委去协商也是无果,说村里没有执法权,建议继续走上级部门,老百姓没别的办法了,希望黄市长看到后,为民做主,还老百姓合法权益,谢谢了!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环保工作的关心支持!经落实,您反映的养殖场位于沽河街道郎家庄村南一公里、蒲湾泊村北,目前共有三家养殖户,分别是:徐茂金养殖的肉鸭,目前存栏量1万羽;王新见养殖的肉鸭,目前存栏量1.8万羽;王家强养殖的肉鸡,目前存栏量1.5万羽。经现场勘查,三家养殖户的养殖污水均通过砖砌的排污沟未经有效处置排入养殖场东墙外的自然沟内,该沟未采取有效的防渗漏措施。经监测,三家养殖户外排污水中污染物均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目前,市环保局会同市公安局正在取证,待取证结束后,将依法予以处理。对于果树及庄稼死亡问题,建议您依法向法院起诉。

    贴号: 35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清华园违章车库

    问题: 反应的清华园违章车库建筑 啥时候拆除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综合行政水集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已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对清华园小区物业经理及青岛润馨置业有限公司甲方代表经理进行询问了解到,您反映的违法建筑系青岛润馨置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初在莱西市清华园小区北侧建设的钢架结构车库,建成后在小区内出售,目前部分车库已售出。由于缺乏相关证据(该当事公司目前已处于非正常营业状态,办公场所已搬迁,且无法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取得联系,对违法当事人的调查取证工作无法开展),2016年11月15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清华园小区内张贴《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案件调查通知书》(西综执查通字〔2016〕第120号),要求车库的相关权利关系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我局接受调查询问。至今,执法人员已对购买车库的部分业主(9名业主)进行调查询问,了解了相关情况。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多渠道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完成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张贴告示和面对面做工作的方式争取利益相关人员配合,按照法定程序,依法继续开展该案件的处理工作。

    贴号: 34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市长,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做这次网谈,给广大群众一个说理的机会。莱西宏远长安奥园,今年年初开发商就将配套费等全部收齐,为什么冬天不供暖,由于天气太冷,家里又有孩子老人,业主多次上访,每次得到的答复就是正在谈,可直到现在还未有结果。请您为民做主,还平民百姓一个公道。谢谢

    问题: 市长,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做这次网谈,给广大群众一个说理的机会。莱西宏远长安奥园,今年年初开发商就将配套费等全部收齐,为什么冬天不供暖,由于天气太冷,家里又有孩子老人,业主多次上访,每次得到的答复就是正在谈,可直到现在还未有结果。请您为民做主,还平民百姓一个公道。谢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城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由宏远置业集团建设的长安奥园小区(世界休体大会运动员村)位于扬州路东、北京东路南,于2015年9月17日交付,共1026户,面积为122228.90平方米,目前已销售513户,已入住140余户。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新建住宅开发建设单位应当在供热设施保修期内保障供热,在房屋销售合同约定的供热期限开始两个月前,到供热单位办理供热手续。开发建设单位采取其他措施满足入住用户采暖要求并协商一致的单元或者可以独立控制的分区,可以申请暂停供热。暂停供热期间不计入保修期。新建住宅供热的,居民用户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用热开户并承担热费。尚未售出和未办理入住手续的新建住宅,由开发建设单位在办理供热手续时,一次性预交供热设施保修期内的热费。”经调查,目前开发商既没有提出供热申请,也没有足额缴纳供热配套费,同时也没有与供热单位就供热有关问题达成一致,致使该项目主管网尚未敷设,无法为居民供热。下一步,城建部门将积极协调开发商足额缴纳供热配套费,并与供热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履行建设单位义务,争取为该小区供热,让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贴号: 33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村道路排水不畅,泥泞不堪

    问题: 店埠镇葛家疃村东南花生加工厂东北角的村道,高低不平,宽窄不一,尤其是下雨天,泥泞不堪,排水不畅,大雨时,雨水倒流入各家各户,向村委,镇委反映多年,至今无人问津,沿街百姓,苦不堪言。跪求黄市长在百忙之中督促解决。千恩万谢!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该村经济条件薄弱,暂无资金硬化道路。下一步,我市将安排店埠镇政府会同村委尽量争取“一事一议”工程,尽快把道路修善和硬化好。

    贴号: 33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至莱西的地铁

    问题: 现在就莱西还没有规划至青岛市区的地铁了,到何时能规划青岛至莱西的地铁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的批复,近期没有青岛至莱西地铁的规划。目前,青荣城际铁路已全线开通,市民乘坐高铁半小时即可到达青岛北站,并与地铁3号线对接,十分方便。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贴号: 32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龙口中路道路大货车限行

    问题: 黄市长您好,近年莱西发展很快,龙口路已进入莱西市中心区域,周边全是居民居住区,龙口路交通很拥堵,且有大量的特大货车飞快通过,交通安全隐患很大,居民出行提心吊胆。政府能否考虑龙口路货车限行,同时也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关心和支持。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市已安排公安交警部门针对龙口路禁行大货车的问题进行研究探讨,目前具体方案正在进行论证,之后将根据论证结果尽快组织实施。

    贴号: 32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安全隐患

    问题: 水集北庄东三层楼小区,中心街道北头,村盖了2间房把中心街堵死,巨大安全隐患,如遇火灾,消防车进不去,这样的建筑有消防验收合格证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消防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市已安排公安局消防大队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落实,该2处房屋应属于违章建筑,没有消防验收合格证,下一步,我市将安排公安机关会同城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按程序依法进行处理。

    贴号: 31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209省道往返青岛的公交车

    问题: 黄市长您好,209省道已修好多年了,就是没有通往青岛的客车,给这条路周边的居民往返青岛、即墨带来很大的不便,现在莱西北站开通了到青岛的动车,希望能将原来在204路上到青岛的客车,调一部分跑209省道,这样既能给莱西的孙受、夏格庄的部分居民解决到青岛出行问题,也能给交运公司带来很大的客源和效益。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经落实,我市目前有7部车运行在莱西-(209)夏格庄-青岛线路上,其中青岛交运莱西分公司2部(发车时间分别为院里6:00,青岛12:00;北墅6:30,青岛13:30),客运服务中心和华顺旅两家公司5部。除此以外,部分青岛客运公司也有“夏格庄-青岛”(日发4班)、“渭田-青岛”(6:30-16:30每小时一班)的线路班车。目前运营车辆基本能够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客力量变化,优化调整车辆及班次,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需求。希望您继续关注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贴号: 31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农贸市场

    问题: 今后几年北部新区有没有建设农贸市场计划?市民买菜太不方便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农贸市场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近年来,我市随着北部新区居民的增多,农贸市场建设不足的问题确实日益显现出来,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主管部门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考察了解情况。目前,服务业发展局正在着手编制城区农贸市场布局规划方案,将把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及农贸市场新建扩建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着力加强老市场标准化改造和城区北部新市场建设。现在北部新区正在研究建3处新市场(上海路北香港路西菜市场、香港路东辽宁路南室内农贸市场、济南路北广州路东室内农贸市场),待方案正式通过后,将按规划逐步开展工程建设,北部新市场将以高标准、新模式、公益化建设运营,相信北部新市场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会有效解决北部新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城区北部的公共实施水平和生活品质也将得到显著提高。

    贴号: 308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黄市长:你好 莱西市武汉路拉渣土大货车太多,速度快造成交通安全隐患,能否设置限速或禁行!

    问题: 黄市长:你好 莱西市武汉路拉渣土大货车太多,速度快造成交通安全隐患,能否设置限速或禁行!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结合您的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该坡路的起点处设置30公里限速标志、喷涂热熔式减速带或橡胶减速带,以更好地提醒驾驶人员减速行驶。下步工作中,交警部门将合理调配警力,加大对相关路段超载大货车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降低大货车超载、超速可能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贴号: 30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好好抓住各乡镇及农村的治安问题

    问题: 希望莱西市政府好好抓住各乡镇及农村的治安问题,打击黑恶势力和地痞流氓。

这两年,这方面的问题比较严重。领导有解决办么?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治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多次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对操纵、破坏基层选举的黑恶势力、强揽工程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以及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黑恶势力开展严厉打击,对重点案件和线索,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程度高的案件,公安部门严格落实督办制度,挂牌整治,坚决突破,扎实推进了农村地区治安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和行业、领域内黑恶违法犯罪问题明显减少。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和“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原则,坚决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零容忍”,切实实现保民生、护民安。如果您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发现有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欢迎您拨打110电话或到公安机关(刑侦大队)举报,我们将严格依法查处。

    贴号: 302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黄市长:你好 莱西市武汉路拉渣土大货车太多,速度快造成交通安全隐患,能否设置限速或禁行!

    问题: 黄市长:你好 莱西市武汉路拉渣土大货车太多,速度快造成交通安全隐患,能否设置限速或禁行!

    嘉宾答复: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莱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结合您的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该坡路的起点处设置30公里限速标志、喷涂热熔式减速带或橡胶减速带,以更好地提醒驾驶人员减速行驶。下步工作中,交警部门将合理调配警力,加大对相关路段超载大货车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降低大货车超载、超速可能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