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市北档案馆新馆开工建设 计划2018年完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11-15 11:34: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近日,市北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市北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驶入了快车道。项目于今年11月1日开工,预计2018年4月竣工。

市北区档案新馆位于宁乡路与绥宁路路口,总占地面积2503.3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11000平方米;计划建设由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等主要功能和附属用房组成。

目前,位于延吉路市北区政府办公楼内的市北区档案馆为国家二级档案馆,是一所综合性的档案馆,馆藏档案共20个门类,222个全宗,15万余卷、件(册),主要门类有:文书档案、科技档案、会计档案、声像档案、婚姻档案、著名人物档案、谱牒档案、实物档案等。

随着档案事业的蓬勃发展,现有的市北区档案馆规模已不符合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建成之后的市北区档案馆新馆,将成为更具前瞻性、实用性、智能性和文化性的全区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为市北区档案工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