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潍莱高铁正在规划 2019年建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11-10 15:41:31 字号:A- A+

    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 开始道路选线

    网友: 请问张市长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平度段的进展情况,是否利用灰宋路改建?十三五期间能否开工?

    张海军: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由青岛市公路管理局牵头负责,该项目已列入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目前正处于道路选线和项目建议书编制阶段。该项目涉及烟台、青岛和潍坊三个地级市,需要在省级发改部门立项,目前因资金和占地等问题导致进展较慢,按照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的工作安排,有望于 “十三五”末开工建设。本着节约土地的原则,该路在平度境内将充分利用现有的灰宋路,具体线形走向还将根据占地和拆迁等情况确定。

    2017年 平度170个偏远村将开通公交线路

    网友:请问我市什么时间能实现村村通公交?青岛到平度的公交什么时间能开通?

    张海军:根据青岛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今年已解决60个偏远村的通公交问题,2017年计划再为170个偏远村开通公交线路。青岛到平度城际公交车已于2016年 10月20日开通,票价在原基础上平均下降20%。

    梅花河改造正在招标

    网友:梅花河改造什么时候进行?

    张海军:目前,梅花河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改造项目尽快施工建设,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 环境。

    2016年底 平度将通车西安路、咸阳路等17条道路

    网友:县级市就不用单双号限行了吗,怎么解决堵车问题

    张海军 :单双号限行制度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催生的一种交通制度,措施实施以后对城市交通拥堵起到缓解作用。目前国内只有北京、深圳、杭州等极少 数大城市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制度。根据我市城区总体交通运行状况,综合考虑车辆、驾驶人总量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等因素,暂时不适宜实行机动车单双号 限行制度。

    而对于所提问的道路拓宽问题,平度自2012年以来,按照“建新路、修旧路、拓窄路,打通断头路”原则,结合旧城改造、新区建设和产业配套,组织实施了新 区大道、广州路、杭州路等城市道路建设项目,累计新建、改造翻新、拓宽、贯通道路56.9公里。

    下步将实施西安路、咸阳路、滨河西路等17条道路的建设任务,计划2016年年底通车。后续将根据城市发展情况以及城市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最大限度缓解我市城市交通拥堵状况。

    两髻山新型农村社区3个村庄拟搬迁改造

    网友:3年前听说建设两髻山新型农村社区,包括周围七个村,然后这几年这几个村还是没有拆迁,不知道这几个村现在是什么规划?

    张海军:两髻山新型农村社区包括4个村庄,分别是李家营、桃源洞、梨沟、上李园,涉及人口约3000人,规划产业方向为生态休闲和都市农 业。其中李家营、梨沟、上李园3个村属城市规划区近郊村庄,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和村民意向,这3个村庄拟整体搬迁改造,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桃源洞 村暂无具体搬迁改造规划。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