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潍莱高铁正在规划 2019年建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11-10 15:41:31 字号:A- A+

    泉州路、北京路拟扩宽改建

    网友:请问平度市天津路以北,泉州路至东阁犁沟村道路计划何时修建?北京路呢?

    张海军:经了解,泉州路(天津路至东阁犁沟村段)于2008年修建,属于村级道路,路面宽6米,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目前该道路使用状况较好,尚无拓宽改建计 划。

    下一步,将根据该路段交通量的增长情况,将此条道路逐步纳入拓宽改建计划。对于北京路,也就是308国道平度城区段改线工程,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已批复该条 道路前期工作建设计划,现正在进行设计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发布招标公告。另,该道路修建计划与潍莱高铁拆迁工作同步进行,潍莱高铁项目由省里统一确定 开工时间,平度市将与潍莱高铁项目积极对接,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北京路修建工程。

    平度东外环正招标

    网友:请问平度东外环,北外环什么时间开始修? G309国道平度市区段改线呢?平度至莱西的G309国道,计划何时拓宽改造?

    张海军:平度东外环将结合省道218改线工程进行实施,目前青岛市交通运输委正在向青岛市政府提报计划;北外环与G308平度市城区段改线是同一个项目,目前 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已批复前期工作建设计划,现在正在进行设计招投标工作,该路计划与潍莱高铁同步推进,并尽快开工建设。

    对于第二个问题,309国道现已改名为308国道,308国道平度市城区段的改线工程,目前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已批复前期工作建设计划,现在正在进行设计招投标工作,该路计划与潍莱高铁同步推进,并尽快开工建设。

    新河镇政府正搬迁 2017年3月开建

    网友:原新河镇的化工工业园不断完善扩展、随着规模的增大,请问原新河镇官道村及原镇委区域是否有拆迁改造的计划及实施的时间节点?

    张海军:新河化工基地总规划70平方公里,目前主要对31.8平方公里的范围进行规划建设,具体范围是西至胶莱河,东至泽河、603省道,南至双山河、206国道 范围内区域,主要分为化工区、物流区、生活服务区,新河镇官道村、原镇政府区域位于生活服务区范围。原镇政府区域已于2015年启动拆迁改造,目前已完成 土地办理、项目的规划设计等内容,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预计2017年3月份开工建设。

    同时新河化工基地管委会及新河镇政府正在全力推进化工区内阎家村、三苗家村的搬迁,官道村暂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

    《平度市公交交通线网及站场专项规划》 2017年完成规划

    网友:请问中高国际名人小区到火车站公交车什么时间能开通?

    张海军:为方便市民往返火车站,目前已安排第6路公交车运行火车站。另外,我市正在委托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平度市公交交通线网及站场专项规 划》,待2017年规划完成后,将结合火车站客流量变化,重新调整运行至火车站的公交车线路,以更好满足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需要。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