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民生在线:胶州27路公交拟延伸至城阳

来源: 作者: 2016-11-03 15:24: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 今天下午,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教育、卫生发展惠及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胶州与胶南紧密相连,尤其是洋河、里岔、铺集与胶南的联系更加紧密,现在不能互通很不方便,请政府多为这些偏远地方的百姓出行想想办法,这才叫真正叫惠及民生。

    姜青华: 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目前胶州至原胶南有客运班车23辆,发车间隔10分钟,基本能满足群众出行。同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我们已经协调黄岛公交管理部门将黄岛区41路公交车延伸至洋河镇大相家村,实现了与我市507路公交线路的零距离换乘。群众可以通过乘坐507路换乘41路到达黄岛、原胶南等区域。

    网友:请问姜副市长,规划当中的李哥庄镇公交枢纽站计划何时建设?

    姜青华: 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为开通胶州至城阳、青岛的公交线路,前期我们计划在李哥庄风景小区位置建设一处公交换乘站,后因土地等问题,我们对场站进行了调整重新选址,新站靠近镇驻地位置,靠近大沽河东岸,占地约10亩,距离胶州城阳界4.5公里,目前已完成建设。

    网友:听说胶州要开通到城阳区棘红滩的摆渡公交,是真的吗,大约什么时间开通,胶州与高新区河套的公交对接不知今年能否实现?

    姜青华: 首先感谢您对胶州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胶州至城阳、青岛公交线路属跨区公交线路,由青岛市负责统筹规划。前期,青岛市交通部门对开通跨区公交线路多次实地调研,并制定了《公交全域统筹工作方案》。计划从两个方面解决胶州到城阳、青岛的出行问题。

    一是将胶州市27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城阳张家庄公交场站,实现与城阳等公交线路的对接,群众可以通过换乘到达城阳、青岛等区域;

    二是对现有胶州至青岛204线客运班车实行公交化改造,适当降低票价,加大发车密度,方便群众出行。

    这两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计划在年底前完成。

    网友: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是当前我们正在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请给大家介绍今年教育工作有哪些新亮点?

    姜青华: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体育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胶州市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落实《关于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统筹规划城乡学校设施布局。依托“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政府实事项目,建设中小学校舍12所、幼儿园8所;依托“千万平方米教育设施支撑项目”开建中小学校舍14个;依托“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建设幼儿园13处。启用了振华教育集团泰州路校区、绿城幼儿园等新校,即将启用五里小学新校。同时,东部中央商务区瑞华小学建设、胶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中心、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胶东国际机场征迁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等一批教育体育建设项目也正在高标准推进。

    网友:市中医院于90年代末和市人民医院合并,现随着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及国家大力发展中医的政策,有关部门已有复建的规划,请介绍下相关选址、规模、人员组成等情况。

    姜青华: 我市正在规划独立建制的胶州市中医医院,按照二级中医院标准设置。选址和人员组成等情况正在论证过程中,确定后会及时公布。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