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海湾大桥胶州连线最快年底动工 15分钟到胶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11-03 15:24:22 字号:A- A+

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 近日,由青岛胶州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申请,青岛交通运输委组织召开了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施工图审查会,这标志着该项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展开。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是青岛海湾大桥配套工程,该工程起点位于胶州市国家级开发区生态大道,终于青岛海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k29+715附近),连接线全长2827米,胶州互通匝道全长2922米,工程概算总投资约9.18亿元。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作为胶东国际机场进出青岛的一条重要交通通道,不仅是国际机场路网规划的重要一环,也将有力地带动胶州湾产业新区乃至整个胶州市的发展,成为胶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优势。工程完工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的距离将缩短至20公里,15分钟车程,完全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

胶州市已经成立了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建设指挥部,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责任,针对工程前期手续审批,各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截至目前,青岛市发改委批复建设主体变更,环评工作已进行二次公示,海域使用证办理工作正在抓紧推进,手续移交、合同审查、施工图评审和临时用地等工作正全力推进,力争年底前展开施工。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