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网谈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1-02 08:52:24 字号:A- A+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兵(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留言板 前几天有朋友转发你们的微信平台秒杀活动,想问下怎么参加?必须是投保客户吗?

    王兵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您可以在微信搜索“青岛人保财险”公众号,关注、绑定个人信息之后就可以参与我们推出的秒杀、0积分兑换等各项客户活动,非投保用户也可以参与。

    留言板 平常工作太忙,车辆到期后没时间上门收费,请问有什么简便方式支付车险保费?

    王兵 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我公司为方便客户保险需求,提供多种支付方式,如果您确实没有相对便捷的投保渠道的话,建议您致电4001234567电话投保或通过公司官网(www.epicc.com.cn)进行投保,我公司提供免费送单服务,您可以通过电话无卡代扣、我公司派人上门刷卡、微信支付、官网支付等多方式进行缴费。

    wap留言板 我的车辆从汽油改成天然气,该如何投保呢,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王兵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选择我公司车险保险服务。根据您的情况,您在投保时需要提供行驶证,身份证(单位车辆需要营业执照)即可办理保险。但是需要提醒您的是,如果您希望改装气罐也能得到保险保障的话,您需要投保新增设备损失险,该保险需要您提供气罐的发票。

    留言板 最近新买了一辆车,车行给推荐了一个叫延保的保险产品,请问这是一个什么保险?有什么作用?

    王兵 网友您好,车行给您推荐的“延保”应该是机动车延长保修保险。您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延保保修方案,如三大件保修方案、整车保修方案等。在您的爱车原厂保修结束后,如果出现保险范围内的故障需要维修,我公司承担相对应的维修费用,免除您高额的维修费用支出。

    我们公司目前推出了面向个人车主的延保产品,只要您的爱车没有出保修期,验车合格后就可以在我公司直接投保。

    留言板 王总您好,家里有上幼儿园的孩子和老人,针对现在各种意外的发生,感觉很不安全,请问有什么样合适的保险?如何投保?

    王兵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幼儿园小朋友可以购买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包括意外、疾病类保障;老年人可以选择普通类意外险附加骨折类保障。投保方式现在灵活多样,可以通过手机人保APP和官网(http://www.epicc.com.cn/)购买,如果您之前已有人保服务专员,可联系服务专员,根据需求让其推送所需相关产品方案的微信链接、二维码扫描,根据提示投保,可以提供电子保单,实现瞬间投保、支付、出单。期待您的投保体验!

    留言板 我想问问,第一年没有出险,现在马上要续保了,第二年是不是会减少保费?会不会逐年递减呢?有什么标准吗?

    王兵 网友朋友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提问。我公司在确定车险保费时依据的是您车辆的整体风险状况,包括是否出险、出险次数、车龄、驾驶人年龄、性别、车辆价值、驾驶习惯等风险要素,对于您的爱车,一年内没有出险是其中一个风险要素,从理论上说第二年续保时保费将会相应减少,如果一直不出险则有很大几率在三年之内呈递减变化,但具体保费需要您提供详细车辆信息查询计算后方可确定,建议您到我公司柜台咨询办理或致电我公司专线4001234567或官方网站(www.epicc.com.cn)进行计算。

    留言板 我的车辆已经从汽油改成了天然气,请问在承保时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王兵 这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选择我公司车险保险服务。根据您的情况,您在投保时需要提供行驶证,身份证(单位车辆需要营业执照)即可办理保险。但是需要提醒您的是,如果您希望改装气罐也能得到保险保障的话,您需要投保新增设备损失险,该保险需要您提供气罐的发票。

    留言板 我新买了一辆车,买了咱们家的保险,上个月和别人早上出现了剐蹭,是我的主要责任,已经出险,请问我明年的保费要涨吗?大约涨多少啊?

    王兵 网友朋友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提问。按照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方案,保费计算时进一步体现了出险多次客户和不出险客户的价格差异,从理论上看,一年不出险客户理论最低折扣为6.1折,如果结案一次的话,理论最低价格为7.2折,对于商业险标准保费为3000元的一般客户来讲,理论最低保费相差300多元,但这只是理论价格,具体保费需要您提供详细车辆信息后方可确定,建议您到我公司柜台咨询办理或致电我公司专线4001234567或官方网站(www.epicc.com.cn)进行计算。

    留言板 人民财产保险与其他同类保险公司相比,有哪些不同之处和优势?

    王兵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中国人保财险是中国内地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我们的综合优势在网点覆盖面、购买渠道、核心技术、人才储备、承保经验、偿付能力、客户服务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留言板 你好,王总,我下个月买车,想买咱们家的保险,感觉有保障。我想问问,可以线上自助办理吗?具体办理流程,能否告知一下,谢谢。

    王兵 网友朋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公司的认可。目前我公司为方便客户保险需求,提供多种投保方式供您选择,一是通过合作4S店投保;二是到就近网点现场办理;如果您需要自助办理的话,建议您致电4001234567电话投保或通过公司官网(www.epicc.com.cn)进行投保,届时我公司会有服务专员与您联系并指导您具体办理流程。

    留言板 去年邻居家暖气爆裂把楼下住户也淹了,损失不小,马上又要供热担心家里暖气出问题。请问有没有什么保险可以解决担忧?

    王兵 网友您好!若您担心自家的财产受损,可以投保家庭财产保险附加水渍险;如果您担心暖气管爆裂给邻居造成损失,可以投保家庭财产保险附加第三者责任,也可以选择我公司最新推出的家庭成员责任险。家庭成员责任险,一张保单保全家,不仅可以保障您,还可以保障您的配偶、小孩、保姆以及宠物责任。

    留言板 咱们移动端现在能受理线上理赔吗?比如说免现场,我传照片即可,类似的方便快捷的业务,我们都有哪些?想了解下。我是咱们家车险用户。

    王兵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

    目前我公司针对个人客户的移动端理赔服务,主要是微信理赔,即在正常的工作时间,您可以通过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青岛人保财险”,经微信平台进行在线的报案、查勘、损失核定、赔案查询等一站式理赔流程,我们将有专人在线进行问题解答、案件审核等,而不再是等待查勘员到达现场损失核定、亲自送交索赔资料等,节省您宝贵的时间,切实体会到简便理赔的便捷 。

    感谢您对人保的信任和支持。

    wap留言板 王助理及主持人您们好:

    我是莱西市姜山镇一村民,今年小麦、玉米及花生受到干旱的影响出现减产及绝产现象。

    今年我家种植玉米12亩,只有200斤的产量。根据 (青岛市种植业政策性保险工作实施方案 ) (四)保费标准、保险金额及保险责任。 玉米保险,保险费15元/亩,保险金额500元/亩。保险责任:由于旱灾 损失率在80%(含)以上时视为全部损失,应全额赔偿;

    今年旱灾对玉米及花生造成的损失,村委统一上报了受灾面积,9月初保险公司已勘查结束。至今没有发放补偿。

    借此机会请问王助理: 1.保险公司勘查时是以整个村综合勘查评估,还是应以每户的受灾情况勘查? 2.我家玉米.花生会按照多少标准给予补偿?3.补偿标准是由保险公司根据灾害发生时间及损失率各家各户进行核定?4.还是有莱西市各镇办,农业局或者是农委根据情况与保险公司协商统一制定补偿标准?5.我家的玉米全部绝产,会按实际亩数给予补偿吗? 6.补偿款以什么形式及何时能发放?

    请王助理百忙之中能给予一一落实解答,万分感谢!!!2016.11.2

    王兵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问。

    因时间较紧,问题较多,请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有专人与您取得联系。

    留言板 朋友圈中有人在售卖保险,并招聘保险员,说是所有保险公司的任何保险都能代理。这种靠谱么?

    王兵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目前与我公司合作代理业务的形式有保险营销员和代理公司两种,均需取得一定的代理资质和签订正式代理协议才可开展代理业务,我们提醒广大网友为了您的资金和信息安全,通过网络渠道和人员购买保险时首先要核实代理人身份资质,再进行投保。

    留言板 您好。今年有什么新业务么?

    王兵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支持和关注!目前我公司包括财产保险、车辆保险、船舶和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意外健康保险等六大类近900个险种,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保险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针对该情况,我公司近期推出了众多个性化的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健康类保险、家庭成员责任保险、机动车延保、随车行李保险、随人行李保险、航空行李保险等业务。同时为了满足个人保险需求,还提供手机自助投保、官网(http://www.epicc.com.cn/)投保、微信链接、二维码扫描,可以提供电子保单,实现瞬间投保、支付、出单!感谢您的关注!

    结束语:

    王兵 感谢网友朋友们的热情参与,通过刚才的交流,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了社会大众对保险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对于我们今后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此,对于大家多年来对中国人保财险的信任、厚爱和支持,我们深表谢意!对于大家提出的还没有来得及答复的问题,我们将逐一落实,及时答复。作为金融服务业,满足客户需求是我们发展的动力,让客户满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方面作出更大努力,深耕市场、强化服务、提升满意度,不断向着更好、更快、更强的发展目标靠近,为青岛市经济发展、民众的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再次感谢大家!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