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家长可通过即墨教体局微信举报教师不良行为

来源: 作者: 2016-10-21 14:20:34 字号:A- A+

留言板 幼儿园、学校经常有老师在家长微信圈里招揽业务,推销产品,做起了生意人。更有甚者,把一个班里50个学生参加某项培训的学生名单,在班级微信圈里让家长接龙,变着法逼迫不想参加的家长就范。

王宝善 答:这位网友,你好!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升职业素养,市教体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师德建设严格实施教师行为十项禁令制度的意见》,组织教师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青岛市教育局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若干规定》等关于师德方面的各级文件,要求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落实各项规定要求。成立师德建设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实施对教师师德问题的专项治理,对有违师德的教师进行严肃处理。今后,我们将强化多项措施,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采取教育、监督、惩治相结合等措施,严格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另外,市教体局已开通“即墨教育”微信、微博客户端,广大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以上途径,对于教师不良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也可通过电话88518776、88514588投诉。

更多详情请点击:即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宝善网谈实录

更多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