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即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宝善网谈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0-19 09:31:57 字号:A- A+

 即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宝善(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留言板 市长您好,即墨市一品华庭小区自今年5月份开始,先后有部分一楼住户擅自将绿化绿地破坏,栽种的树木挖掉,用砖、水泥将公共绿地圈起占为己有。此问题反映到通济城管中队。答复如下:本小区部分业主圈建绿地行为属违法行为,已对业主下达限期整改,自行拆除,如过期不拆责成开发商及物业在规定时间内强行拆除。可是时至今日,不但没有拆除,反而变本加厉,没人敢管。这种侵害大家利益的行为得到了一定的保护,这种违法行为在这里得到了默认,严重侵害了大家的合法权利,我们全体业主强烈要求政府依法清楚这一损人利己的毒瘤。最近省政府召开全省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电视动员会议,刘赞松书记等领导都收看了会议,在这种大背景下,一品华庭部分业主的野蛮行径理应得到惩罚!

    王宝善 网友您好,感谢你关心我市城市管理问题。我市部分楼盘在销售时开发商私自向业主承诺一楼可以圈占院子,但实际小区绿地属业主共有,擅自圈占是违法的。前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也接到过很多投诉,执法人员向相关当事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整改,恢复原貌,同时督促开发商和物业协助当事人对圈占的绿地进行恢复。下步,市政府将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开发商、物业部门的联合监管。对已经发生的违法圈占行为,我们将责成相关执法部门结合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依法查处处理到位。

    留言板 有些的老师,变相推销教材、诱导学生参加辅导班,否则就明里暗里给脸色看,怎么打击?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个别教师受利益驱使,可能存在变相推荐教材、推荐辅导班敛财现象,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严格杜绝任何形式的违变相推荐教材、推荐辅导班。我们主要采取惩治和教育相结合的办法,防止此类现象的发生。关于教辅材料的征订,我市严格按照青岛市有关会议要求开展工作,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由学生根据需求自愿选择征订书目,绝不增加青岛市推荐目录以外的其他书目,严禁教师变相推荐教材,教辅材料计价由新华书店和学生之间根据所订书目定价收费。关于推荐辅导班,市教体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师德建设严格实施教师行为十项禁令制度的意见》,严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对于违反规定的教师,给予取消评先选优资格、扣发本学期绩效工资,直至给予警告、记过、降级、撤职等行政处分。另外,市教体局已开通“即墨教育”微信、微博客户端,广大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以上途径,对于教师不良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市民可拨打88533000、88518776、88529201、88514588进行举报。

    留言板 建议即墨的公交系统—永昌公交巴士公司引进日本品牌的客车,比如五十铃和日野,投入到即墨的公交系统里面。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为进一步推进低碳绿色城市建设,近年来我市的公交车辆更新时大部分是采用的LNG清洁能源车型,今年更是在即墨北站-蓝谷山大校区线路投入运行了2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今后的公交车辆更新时,我们将重点引入新能源型公交车,更好的服务于市民绿色出行。

    留言板 王市长:

    您好,我们是给青岛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包含下属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做相关供货的供应商,造船厂两个股东扬帆集团(实际控股股东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公司)与青岛华通集团宣布要进行破产清算,船厂公司(法人张*祥,同为建龙集团法人)在有能力偿还债务时,也未对我们进行偿还,对我们的相关欠款多达两年之久,船厂生产用资金被建龙集团私下操作抽逃到建龙,对我们的欠款不闻不问,我们这些钱也是辛辛苦苦通过劳动合法所得,我们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都是个人,由于船厂欠款,把我们害的生不如死。难道即墨市,青岛市政府及相关领导就允许他们这样对我们的利益进行践踏?做为人民的父母官,希望你能帮我们主持公道,帮我们讨回欠款,对于这种失信的企业及个人(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及张*祥)坚决不能放过,必须让他们接爱法律制裁,还我们公正。根据最高院对于失信人的相关惩治办法及相关规定,严惩不待。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您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针对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与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欠薪欠费、欠工程材料款及后续发展问题,青岛和即墨市已经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将统筹解决这些问题。你反映的供应商欠款问题,领导小组将尽快协调相关方面依法依规处置,切实保护好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留言板 请问领导该项目什么时间开建,什么时间建成,是个什么项目请领导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您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该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计划明年开工分三期实施,预计2019年完工,分为现代农业和牧业两部分,其中农业部分主要应用现代化技术进行规模化种植,牧业部分主要依托农业板块集中养殖奶牛,将带动附近村庄老百姓就业、增加老百姓收入。为防止出现污染,将采用雨污分离、固液分离方式,投入300万建设综合处理池,实现沼气利用、有机肥料等集中处理利用。粪污固液分离后,固体作为有机粪还田,液体经氧化后也用于还田,是庄稼很好的液体肥料。

    留言板 请问鳌山卫镇是否改制成了街道办事处。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根据2012年《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即墨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撤销鳌山卫镇,以原鳌山卫镇行政区域设立鳌山卫街道办事处。

    wap留言板 请问即墨教师的乡镇补贴什么时候落实

    王宝善 这位网友朋友好,市政府已研究并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教师乡镇补贴将在2017年初落实。

    留言板 有没有邀请迪卡侬来即墨开店,比如即墨市区和寂寞东部的蓝色硅谷卫星城。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结合我市商业网点布局现状,依据商业网点规划,将按照“改造升级大型百货店,有序发展大型综合超市,合理发展大型专业店,引导发展购物中心,适度发展仓储式商场”思路,引进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进驻我市。我们欢迎迪卡侬这种实力雄厚的国际知名零售企业能投资进驻即墨。

    留言板 十三五期间,即墨有哪些乡镇会改制为街道办事处。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乡、镇的设立、撤销,县级市街道办事处的设立、撤销,由乡级或县级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地级市人民政府受理并转经民政部门审核后,报省民政厅审批。撤销乡镇和设立街道办事处问题,应视未来我市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情况而定。

    留言板 建议将天山三路向南打通延伸至城阳区双园路与锦宏路(204国道)交汇口。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你建议南通道路的土地北段属即墨市、南段属城阳区,还涉及部分部队用地。根据发展需要,下步我们将积极与青岛市部门和城阳区沟通对接,争取早日打通。

    wap留言板 王市长你好,丰城香山水郡小区每户配有40平米菜园,现在物业的车经理将菜园截留,自己种也分给亲友,一句“分完了”打发业主,请求解决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将责成相关部门和田横镇立即开展调查,安排人员全面核查甲乙双方合同约定、物业公司及管理人员是否违法违规等情况,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将及时向业主公布。

    留言板 市长:你好,我有个劳动仲裁案子10.17日在即墨开庭,证据齐全,无争议,能否给加急判一下?因为涉及下一个案子开庭。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劳动仲裁是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法律手段。根据规定,劳动仲裁应当履行法定程序,处理过程中,仲裁委员会积极主持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争议,如协商不成将会在劳动争议案件法定审理期限内尽快作出裁决。具体事宜可联系人社局88531462咨询。

    留言板 王市长好,请介绍一下即墨和胶州市划为青岛城区的预计时间和进展情况。谢谢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隶属关系的变更,由省人民政府提出变更方案,请示国务院并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意见,转经民政部审核并征求有关部委意见后报国务院审批。

    留言板 领导们好,仲戈庄挖自来水很长时间了,请问什么时候能弄完?现在弄的村了坑坑洼洼的跑车都不好跑。村委成天没有人值班,书记光弄他那个吉祥火锅?别的不管?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经了解,大信镇仲戈庄村由于开挖的自来水管渠较窄,碾压车无法进场施工,需先用泥土进行填埋,待泥土沉落后再进行混凝土铺设。前期,已责成大信镇政府对道路进行人工碾压促进泥土尽快沉落,早日铺设混凝土,尽快还居民一个畅通安全优美的环境。对村干部坐班情况将责成大信镇加强巡查监管,以促使村干部更好地为民服务。

    留言板 市长你好,

    1.请问即墨通济新区靠城阳区这么近,有着对接青岛的有利环境,不知道即墨政府对新区的建设有什么规划。

    2.西元庄是即墨新区率先启动旧村改造的,今后有没有新的规划,毕竟居住人员多,小区多,特别是3期和4期距离公交车站远,出门特别不方便,有没有计划开通公交。

    3.即墨市是青岛的母县,撤市划区什么时候执行?

    谢谢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关于通济新区规划问题,下步将在人才、资金、服务等方面加大引导扶持力度,纳入城区发展总体规划,解决道路交通、市政设施、项目引进建设等方面实际困难,推进新区产业发展、市政设施、城市环境加快转型和提档升级,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市新区。

    关于西元庄旧村改造问题,西元庄社区已于2010年改造完毕,目前已建成8期100万平方米,属成熟配套社区,近期没有新的规划。反映的3期和4期距离公交车站远、出行不方便问题,将由市交通部门实地调研后提出意见。

    关于即墨撤县划区问题,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隶属关系的变更,由省人民政府提出变更方案,请示国务院并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意见,转经民政部审核并征求有关部委意见后报国务院审批。

    留言板 你好市长

    请问1、通济农民经济适用房,嵩山二路那边只供八里三庄选吗,其他通济的农民没有资格吗?

    2、什么时间才能选房,不要一直拖时间

    3、房子价格听说已经到了4000-4500元/平,这还是经济适用房吗,比环秀前一阵的农民经济适用房贵了整整1000,请问这合理吗,有依据吗,青岛市区的都比即墨的经济适应房便宜吧,这是惠民吗,这是不是拿着补贴加价赚钱?请市长严查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经了解,通济街道农民经济适用住房,面向通济街道辖区内46个村庄的农业户口村民,符合农民经济适用房申购条件的均可申请购买。目前,第二批农民经济适用住房正在建设,待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方可启动申购程序。农民经济适用房价格需报市发改局审核、经市政府批准后执行,目前尚未审批,批准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留言板 请问,即墨今年能完成拆市建区吗?

    王宝善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隶属关系的变更,由省人民政府提出变更方案,请示国务院并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意见,转经民政部审核并征求有关部委意见后报国务院审批。

    wap留言板 关于即墨华山镇埠后村办理房产证问题,我父亲已经来青岛30多年了,埠后村有四间平房,去年老家办理房产证,我老家哥哥现在房产证都已经办理下来了,村委说我爸爸缺了个什么证件,村里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十几户,我爸爸光有一个红色的土地使用权证,老人现在比较着急想问一下需要补办什么证件可以办理房产证,谢谢。

    王宝善 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即墨市政府工作的支持,你所咨询的问题属于农村宅基地房屋产权证办理的范畴,根据不动产登记的相关规定,办理宅基地房权证需提交以下资料:土地使用权证、符合规划证明、公安部门出具的门牌证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属于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证明以及房屋面积测绘图纸等。办理地点:市民大厅房产管理处窗口,具体办理流程你可咨询房产处,咨询电话:85053103。

    结束语:

    王宝善 再次感谢广大网民朋友们对即墨的关注和支持,也感谢“民生在线”栏目为我们搭建了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的平台。在这一个半小时的访谈过程中,各位网友围绕各自关心的问题,就即墨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由于时间限制,我们无法现场一一回答各位网友的问题。但请大家放心,回去以后,我们将对没有回复的问题逐一梳理、汇总、归类,尽快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认真解决和办理,并将办理解决情况及时进行反馈。群众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群众的呼声就是政府的施政方向。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即墨建设、支持即墨发展,对即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网友和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谢谢。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