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沙爱平二答网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9-19 16:38:10 字号:A- A+

    贴号: 15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即墨水、大气污染

    问题: 即墨是服装城市,大大小小的服装厂很多,特别的污染很大的印染厂、水洗厂较多,偷排废水现象特别严重,平时看不出来,一般再凌晨或下大雨时候,偷排废水非常严重。个别大企业有污水处理厂,但是污水处理量和水的使用量、产量、排水量根本不对等。可以说自有污水处理厂根本处理不过来自己产生的废水,那么多余的哪去了,只能偷偷排放。还有,污水处理设施有很大的废水池,建造地点应该远离居民区,但是实际很多都离居民区很近,夏天高温天气,污水池的水气味很重,附近的人都不敢开窗,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即墨这几年城市建设非常好,希望领导能除了能够重视大的河流的污染同时,也应该重视贴近居民生活区的废水、固体废弃物、废气排放等环境问题。举例:即墨黄河二路即发工业园园区内东南脚新建的污水池离嵩山二路及东边的小区和村子很近,一刮西风气味非常难闻,周边居民都不敢开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即墨市环保局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确保环境安全为底线,突出抓好环境执法监管、墨水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大气和水污染综合防治。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建设视频监控和自动在线监测管理平台。对64家重点企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56家重点企业安装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实现监测数据的实时传输和对企业的动态监控,对52家重点涉水企业规范公开污水排放口,实现排污口环境信息公开,让公众共同参入监督,杜绝偷排或超标排放的行为。经查您反映的为青岛华绵水洗制衣有限公司,位于即墨市黄河二路即发服装工业园内。主要从事漂染及成衣制作,生产工艺为:布匹→前处理→染色→水洗→定型→裁剪→缝纫→包装成品。配套建设10000吨/日的污水处理设施,现日处理污水7500吨。采用物化﹢生化处理工艺,近期因进行厌氧池污泥回流作业,产生较大气味。根据以上调查情况,即墨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减少厌氧池污泥回流作业时间,减少气味产生。并要求立即联系专业的治理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气味产生情况进行论证,提出治理方案并实施,避免气味扰民现象的产生。

    贴号: 152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青岛港六号码头(邮轮母港附近,青岛航标处公务船码头)雨水管道口经常发现排出不明污染物,与市相关部门反映过,一直未能解决!

    问题: 青岛港六号码头(邮轮母港附近,青岛航标处公务船码头)雨水管道口经常发现排出不明污染物,与市相关部门反映过,一直未能解决!

    嘉宾答复: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是位于青岛港六号码头7号青岛航标处附近暗渠排放污水问题。市北分局已会同城市排水管理部门、市北区即墨路办事处等单位对污水排放情况进行了多次拉网式排查,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一步排查中。8月18、19、22日、9月1日现场排查中未发现排放污水现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城市排水管理部门加强检查频次,对违法排污行为根据部门职责依法处理。

    贴号: 150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印象山商业网点违法开设餐饮,于环保审批规划不符

    问题: 印象山商业网点违法开设餐饮,于环保审批规划不符

    嘉宾答复: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青岛印象御香山建设项目”位于市北区劲松三路22号,该项目在环评审批中不允许从事餐饮经营,开发商在建设时擅自将商业网点增加了内置专用烟道,改变使用功能出租从事餐饮经营。环保部门已对开发商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经营,并处罚款13万元。

    贴号: 14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生物质锅炉问题

    问题: 沙队长:

您好!我是青岛普通市民,前段时间看新闻,外省有很多燃煤锅炉改为生物质锅炉了,对环境是好事!但是不排除有改完生物质锅炉之后偷烧煤的企业,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青岛地区有什么好的处理方式可以杜绝这种偷梁换柱的行为吗?希望更多的新能源能够通过有效的方式更多的改善我们的环境!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生物质锅炉如果要改用散煤需要对锅炉的相关进风、出风等参数进行调整,会有安全危险,所以一般企业不会擅自更改。为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您提到的安装实时监控系统是一种有效措施,但现有的环保法律法规只是要求重点污染源安装烟气排放的在线监控系统,无法对企业的燃料进行监控。我局对于新上的生物质锅炉项目审批原则是须符合以下条件:1.不在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2.小型锅炉只能燃用成型生物质且不具备燃用散煤等其他燃料的硬件条件;中大型锅炉项目经论证具备生物质供应保障的条件。3.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能够达到相应排放标准。4.项目选址不在法律法规禁批范围内。对于原有的生物质锅炉我局将一方面加大现在生物质锅炉的执法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擅自更改燃料行为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另一方面继续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范围,对分散的各小燃烧设施进行强制淘汰,以彻底解决大气污染。

    贴号: 148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沙队长您好,我想咨询青岛市是否支持生物质锅炉供热项目(工业、供热),青岛市有哪些区域可以新建生物质锅炉供热项目,哪些区域不可以新建生物质锅炉供热项目,生物质锅炉供热使用是否可以长期使用。

    问题: 沙队长您好,我想咨询青岛市是否支持生物质锅炉供热项目(工业、供热),青岛市有哪些区域可以新建生物质锅炉供热项目,哪些区域不可以新建生物质锅炉供热项目,生物质锅炉供热使用是否可以长期使用。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对于新上的生物质锅炉项目审批原则是须符合以下条件:1.不在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2.小型锅炉只能燃用成型生物质且不具备燃用散煤等其他燃料的硬件条件;中大型锅炉项目经论证具备生物质供应保障的条件。3.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能够达到相应排放标准。4.项目选址不在法律法规禁批范围内,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等。

    贴号: 146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请问,胶南电镀工业园什么时间能搬迁走,酸味太大了!

    问题: 请问,胶南电镀工业园什么时间能搬迁走,酸味太大了!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胶南电镀工业园是黄岛区西区电镀工业园。该电镀园是2006年经青岛市环保局审批设立的电镀工业基地,其中有两座电镀工业园,均按照环评批复要求配套建设了废水、废气处理设施。近年来电镀工业园开展了多次治理提升,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但由于行业性质所致,电镀企业排放的气体主要是酸雾,排放的酸雾均经过喷淋塔处理后排放。每年各级环保部门都多次对该电镀工业园进行监察、监测,从监测结果来看,两座电镀工业园排放的污染物均达标排放。随着黄岛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规划布局的调整,近年来,该电镀工业园周边逐渐建设起一批居住小区、学校及幼儿园,电镀工业园所处的位置已非常不适宜,存在巨大的环境和安全隐患,周边群众要求电镀工业园搬迁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根据黄岛区政府青西新管办发【2015】61号《关于印发青岛市黄岛区西区城南化工集聚区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于2017年底前将电镀工业园搬迁。

    贴号: 14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生物质锅炉烧煤情况

    问题: 想要反映生物质锅炉烧煤问题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生物质锅炉如果要改用散煤需要对锅炉的相关进风、出风等参数进行调整,会有安全危险,所以一般企业不会擅自更改。我局对于新上的生物质锅炉项目审批原则是须符合以下条件:1.不在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2.小型锅炉只能燃用成型生物质且不具备燃用散煤等其他燃料的硬件条件;中大型锅炉项目经论证具备生物质供应保障的条件。3.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能够达到相应排放标准。4.项目选址不在法律法规禁批范围内。对于原有的生物质锅炉我局将一方面加大现在生物质锅炉的执法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擅自更改燃料行为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另一方面继续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范围,对分散的各小燃烧设施进行强制淘汰,以彻底解决大气污染。

    贴号: 14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市生物质能源供热问题

    问题: 青岛市是否支持生物质能源供热项目(工业),青岛市市区是否可以上生物质锅炉,具体哪些区域可以上生物质锅炉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对于新上的生物质锅炉项目审批原则是须符合以下条件:1.不在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2.小型锅炉只能燃用成型生物质且不具备燃用散煤等其他燃料的硬件条件;中大型锅炉项目经论证具备生物质供应保障的条件。3.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能够达到相应排放标准。4.项目选址不在法律法规禁批范围内,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等。

    贴号: 13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城阳流亭街道沙场

    问题: 城阳流亭街道有好多沙场, 双埠中石油旁边 , 西后楼社区,花溪地一期南面都有沙场, 污染很严重。 不知道这些城市中的沙场什么时候能搬出市区。 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前期,城阳区对砂石厂进行了综合整治,流亭街道对西后楼社区等19处砂石厂进行了强制拆除。现双埠中石油旁边,西后楼社区,花溪地一期南面的沙石场均已关停,不再生产。城阳环保分局将联合街道进行巡查,发现有擅自恢复生产的,将严肃查处。

    贴号: 138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金华路四流南路路口附近,多日夜间施工,经常施工至早晨四五点。打电话说已备案,备案也不能不让老百姓活了。

    问题: 金华路四流南路路口附近,多日夜间施工,经常施工至早晨四五点。打电话说已备案,备案也不能不让老百姓活了。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按照《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建筑施工单位或个人对建筑施工噪声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在疗养区、居民区、文教区和医院附近以及其他需要环境安静的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险、抢修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前款规定的夜间作业,必须公告附近的居民。”我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监管,请市民监督。

    贴号: 13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位于沧口滨海路青岛石油化工厂污染厉害,啥时候搬迁?

    问题: 位于沧口滨海路青岛石油化工厂污染厉害,啥时候搬迁?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企业搬迁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建议向相关部门咨询。

    贴号: 13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汽车修理厂违法喷漆

    问题: 北村小区北面青建001建筑器械租赁旁汽修厂(奔宝奥)一年四季在没有合法手续和喷漆设施情况下在院内露天喷漆,油漆味道严重威胁周边居民人身健康。多次投诉未果,何时依法取缔?

    嘉宾答复: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崂山环保分局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落实,奔宝奥汽车修理厂全称是青岛雷沃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其位于北村小区和竹韵山色小区之间,露天喷漆污染周边环境。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协助调查告知书》,责令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公司负责人已承诺不再进行露天喷漆,并将喷漆环节外包处理。

    贴号: 13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垃圾处理厂气味污染

    问题: 沙队长您好!我是小涧西垃圾处理厂附近居住的村民,我们每天都在忍受着垃圾场臭味的煎熬,尤其是夏季垃圾场下游3公里都能闻到臭臭的气味,希望采取必要的措施,降低臭气的挥发,减少影响,如不能得到有效改观,势必会激起民愤。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反映的问题,市政府有关单位和部门都十分重视,也是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重点问题,相关的治理整改措施也正在积极推进中。环保部门将将采取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督导企业单位加强运输车辆和作业现场管理,实施污染治理,及时采取覆土、覆膜、绿化、除臭、消杀等措施,有效控制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贴号: 13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越秀刺鼻臭味

    问题: 近几日晚上12时左右,总有大量臭气排放,竟能将群众可以从睡梦中熏醒,太让人难以忍受了,周围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希望政府积极行动,我们也会邀请更多、更广泛的媒体曝光,希望政府予以重视。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前期,我局已接到关于环湾大道火车北站周边的异味扰民投诉,执法人员对周边可能产生异味的点源进行了排查,包括位于李沧区北部的石化公司、固体废弃物公司等企业,均未发现异味现象。最终确定异味产生源为环湾大道以西、火车北站西南侧的浒苔堆存场,此处堆存的浒苔数量多、面积大,已腐烂变质、流出渗滤液,散发恶臭气味。我局已将相关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尽快予以协调解决。

    贴号: 12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引黄济青大沽河至水库段如何排查有无污染

    问题: 引黄济青大沽河至棘洪滩水库段的露天水渠周边如何排查有无污染?对于水源地的农业用地是如何要求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水渠周边污染排查,一是对水渠周边涉水企业进行检查时,注意检查污水排放去向,杜绝企业将污水排入水渠;二是对水渠周边排水沟进行定期巡查,防止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排入河道,一旦发现类似问题,将立即要求排放企业进行整改。关于水源地农业用地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青岛市生活饮用水源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均无该方面的规定。

    贴号: 12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火车北站怎么也算是青岛的一个门面,周边一片荒凉暂且不说,可天天一下火车就一股臭味,这是怎么回事?青岛空气就这样?就没有相关部门管一管?

    问题: 火车北站怎么也算是青岛的一个门面,周边一片荒凉暂且不说,可天天一下火车就一股臭味,这是怎么回事?青岛空气就这样?就没有相关部门管一管?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前期,我局已接到关于环湾大道火车北站周边的异味扰民投诉,执法人员对周边可能产生异味的点源进行了排查,包括位于李沧区北部的石化公司、固体废弃物公司等企业,均未发现异味现象。最终确定异味产生源为环湾大道以西、火车北站西南侧的浒苔堆存场,此处堆存的浒苔数量多、面积大,已腐烂变质、流出渗滤液,散发恶臭气味。我局已将相关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尽快予以协调解决。

    贴号: 12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市北区浮山香苑有人毁绿建羊圈异味污染严重,环保部门能否过问一下

    问题: 市北区浮山香苑有人毁绿建羊圈,养殖近百头羊,异味污染严重,环保部门能否过问一下

    嘉宾答复: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不属于环保部门管理,建议你拨打12345或者向园林部门反映。

    贴号: 12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老沧口污染企业众多,空气质量很差。望政府严加看管排污排气,给居民一个稍微好点的环境。

    问题: 老沧口污染企业众多,空气质量很差。望政府严加看管排污排气,给居民一个稍微好点的环境。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老沧口特别是楼山后区域是全市的重工业区,大中型企业集中,原青钢、碱业、石化等均为国省控重点监管企业,一直是我局的执法监管重点。近年来,随着全市产业布局调整,青钢、碱业等大型企业已相继关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在线监控设备监管,督促相关企业继续推进废气、扬尘及工艺废气治理,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设施的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贴号: 12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欢乐滨海城噪音太大

    问题: 目前欢乐滨海城已入住了万余住户,但紧邻的环湾大道噪音实在太大,半夜甚至能达到80分贝以上,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请问环保局有何举措没有

    嘉宾答复: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是交通噪声污染问题,按照《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第十二条中规定:交通噪声由公安、交通、铁路、港务监督(含港航监督)、渔政、民航等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监督管理。设置隔音屏属于公安交通、城市管理等部门的职责范围,建议向市政务热线12345反映。

    贴号: 121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1.平度市崔家集镇崔家集中学教学楼正前60米,有养猪场,夏天刮南风时臭气扑鼻,教室里一股猪粪味。2.崔家集镇附近有放毒气的工厂,刮南风时教室里全是毒气味,风大时白天放,风小时深夜放,为了学生身体健康请环保部门处理。

    问题: 1.平度市崔家集镇崔家集中学教学楼正前60米,有养猪场,夏天刮南风时臭气扑鼻,教室里一股猪粪味。2.崔家集镇附近有放毒气的工厂,刮南风时教室里全是毒气味,风大时白天放,风小时深夜放,为了学生身体健康请环保部门处理。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平度市环保局已经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养殖户生猪存栏量约50头,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养殖户及时清理粪便,消除异味。因该养殖户达不到规模化养殖标准,无法采取强制措施,已建议由当地政府进行进一步规范。经执法人员摸底调查和走访,没有发现信访人反映的工厂,建议拨打12345进行及时反映。

    贴号: 12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四流中路上老是尘土飞扬,路面质量也差。两边花草树木都是灰的,到处都是尘土。望整治

    问题: 四流中路上老是尘土飞扬,路面质量也差。两边花草树木都是灰的,到处都是尘土。望整治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四流中路尘土飞扬,路面质量差问题,不属于环保的职责范围,建议向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反映。

    贴号: 11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四流中路与沧安路铁路涵洞下水道口臭气熏天

    问题: 四流中路与沧安路铁路涵洞下水道口臭气熏天,古力盖都冒味,兴山路西门口四流中路附近铁壁子也天天冒味。望治理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下水道、铁壁子等问题,不属环保职责范围,建议向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反映。

    贴号: 118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政府部门曾经在报纸上许诺青石化2016年停产,所以才会有大批人到北部高新区买房,现在钢厂搬走了,政府的许诺不算数了吗?已经买了房子的怎么办?这不是骗人吗?请给公众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问题: 政府部门曾经在报纸上许诺青石化2016年停产,所以才会有大批人到北部高新区买房,现在钢厂搬走了,政府的许诺不算数了吗?已经买了房子的怎么办?这不是骗人吗?请给公众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企业停产搬迁等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建议向规划等相关部门咨询。

    贴号: 117

    网友: wap留言板

    标题: 蔚蓝群岛,白沙湾保障房周边工业废水严重,加强各种固体垃圾,气味非常难闻。周边企业晚上经常性偷排各种刺激性工业废气。多次投诉环保部门每次都是糊弄百姓,敷衍了事。希望我们环保部门切切实实的加强检查力度。

    问题: 蔚蓝群岛,白沙湾保障房周边工业废水严重,加强各种固体垃圾,气味非常难闻。周边企业晚上经常性偷排各种刺激性工业废气。多次投诉环保部门每次都是糊弄百姓,敷衍了事。希望我们环保部门切切实实的加强检查力度。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空港工业园内的雨水沟渠污水问题,前期环保部门联合流亭街道进行了多次排查,主要原因是空港工业园内的污水管道破损渗漏、堵塞冒溢现象突出;另外因园区水沟内的水长期不流动交换,也会导致水质恶化。城阳区政府将责成流亭街道加强园区内管网的检修维护,及时清理沟渠内垃圾,做好保洁工作。关于空港工业园的异味问题,城阳环保分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排查,发现一家具生产厂未经环保审批,进行家具喷漆加工,废气直排环境。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公司停止了喷漆,并对该公司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理。今后,城阳环保分局将联合流亭街道继续加强对工业园废气排放的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贴号: 11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气味

    问题: 四方周边刮北风时有一股难闻的气味,疑似农药或橡胶味,是怎么形成的?要检测检测是否有毒。

    嘉宾答复: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我局排查,该区域内已无化工类企业和农药相关生产企业,现场区域未闻到类似异味,建议再闻到异味时即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执法人员将及时进行现场查处。

    贴号: 11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胜利桥附近的李村河臭气熏天

    问题: 胜利桥附近的李村河臭气熏天,望领导治理一下。

    嘉宾答复: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李村河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污水管网配套、河道整治等问题。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区市政府,推进河道环境整治工作。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