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环湾绿道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 作者: 2016-09-19 14:21:58 字号:A- A+

贴号: 1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城阳段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开发计划

问题: 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部分落在城阳辖区内,请问刘副区长是否已有开发部署计划,附近居民何时能享受到漫步近海公园的生活,大后海的美景走进现实,休闲游玩伴随的停车问题也许考虑。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城阳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建立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是青岛市实施胶州湾保护的又一重要举措。海洋公园是海洋特别保护区中的一种类型,是为保护海洋生态与历史文化价值,发挥其生态旅游功能,在特殊海洋生态景观、历史文化遗迹、独特地质地貌景观及其周边海域建立。国家对海洋特别保护区实行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保护优先、适度利用的原则。自2014年起,我区按照青岛市确定的全力打造“一山、一湾、一河”、使胶州湾岸线成为新的城市名片的总体要求,启动建设了环湾绿道工程,预计2016年底工程完工。2015年,我区争取国家海域和海岛保护资金4000万元,用于白沙河下游胶州湾部分岸线综合整治工程,目前,相关工程正按计划顺利实施。

更多详情请点击:城阳区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更多民生资讯请关注“青岛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