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国庆长途汽车票开售 省内路线已经预售三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9-18 13:55:50 字号:A- A+

长途客运火爆

隧道7路乘客排队上车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袁灵秀) 中秋小长假过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国庆节黄金周,这也是一年当中客流量最大的节假日,旅客流、探亲流、学生流高度重叠。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目前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的预售期为10月7日,其中9月30日和10月1日主要是省内探亲流,这两天省内各个地市的车票已经预售三成,黄金周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早购票。

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交运温馨巴士节日期间共运送乘客100余万人次,加车300余个班次,3天近15万人次来往西海岸。长途客运方面,仅9月17日当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6.5万人次,整个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共计到港离港旅客达到了32万人次,其中发送17万人次,共计增开加班班次超过500个。铁路运输方面,9月15至17日,青岛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3.5万人。

9月1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访青岛长途汽车站时发现,候车厅里的旅客数量明显少于假期第一天,与平日里差不多。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是假期的最后一天,返程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

据了解,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在小长假期间到港离港旅客达到了32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17万人次,到达旅客15万人次。9月14日与9月15日为发送旅客高峰,分别为4.7万人次和5.7万人次,其中5.7万人次创下今年单日发送记录,9月16日和9月17日则客流相对平稳,发送人数分别为3.6万和3万人次,以外地返青到达客流为主。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