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青岛首条高中生校车线路开通 44站点贯穿东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9-08 11:01: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首条“定制”校车线路投入运行,交运温馨校车为青岛索斯兰国际学校投入3辆“定制版”专业校车,开通3条路线,设立44个站点,为就读于索斯兰国际学校的70多名高中生提供交通便利。

据了解,常规的交运温馨校车座间距是65公分,虽然这样的宽度能够更好地保障乘车学生,但对于高中生而言略显狭窄。为提高高中生乘车的舒适性,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与校车生产厂家取得了联系,对车辆的座位间距进行了定制,使间距由原来的65公分增加到70公分,记者坐上去明显比其他的校车舒适,腿部活动也比较灵活。

“一直以为高中生不能坐校车,今年开学没想到我们也坐上了校车。”青岛索斯兰国际学校一位毕姓同学说,“并没有觉得座位窄或是不舒服,这样我妈妈也方便,不用天天送我了。”

据悉,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此次服务索斯兰学校的校车上不仅仅对座位间距做出了调整,新的校车上,按键布置位置也从原来的驾驶人右手处调整至左手处,防止学生误碰造成危害;同时新的校车相对于其他校车逃生门尺寸增大,方便高中生在逃生的过程中更加高效逃离危险。

“今后,我们不光要在线路上提供‘定制’服务,还要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提供不同车型的校车,对车辆的‘定制’也将逐渐成为常态。”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总监武利勇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张文慧 闫超)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