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网谈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23 13:51: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特别邀请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直播室,围绕“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民参与人数5879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991个,滕军红副局长现场答复176个问题。现场未答复的问题市规划局将线下进行二次答复。敬请网民关注!

    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影)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滕军红 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青岛新闻网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与网民朋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借此机会,我代表市规划局,对社会各界及广大网民对我市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以来我市城乡规划工作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以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规划理念,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拓展城市功能,传承城市特色,更加注重作风效能建设,更加注重城市发展质量,更加注重空间品质提升,更加注重宜居环境改善,优化完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审查、集体决定”的和形式和程序,努力开创城乡规划工作的新局面。

    今天我们将以“阳光规划,关注民生”为主题与各位网民进行交流沟通,诚挚的欢迎广大网友朋友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线问答:

    留言板 领导您好,请问延安二路29号何时拆迁?谢谢。

    滕军红 您好,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沟通,延安二路29号暂无拆迁计划。根据相关职能分工,危旧房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涉及拆迁时间及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您可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wap留言板 你好,北岸新城的倔起给我们的上马,红岛,河套,带来机遇请问我们上马街道(含)上马以东也包括程戈庄片区有何规划,高新区的规划建设很完善,但是我们上马和程戈庄的现状与北岸新城很不相符,影响北岸新城的形象,希望我们的相关部门能否重视。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城阳区在编的《青岛市城阳区总体规划》,上马街道区域规划为上马西部综合服务中心,是城阳区未来打造的新核心,将依托北部棘洪滩街道和南部高新区的产业聚集优势,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同时加强城市体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职能的配建,打造服务城阳西部城市板块的重要服务核心。近两年,城阳区为推进西部区域的发展,一直在研究区域规划问题,2016年6月,上马北部的《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开发区概念规划》刚刚通过市城规委审议。在周边区域规划论证完成后,目前,城阳区已正式委托设计部门编制上马街道控规片区规划,计划年底前完成上报成果,待正式上报后,我局将会同城阳区政府按程序组织社会公示,关于您提到的程戈庄具体用地的规划用途将予以明确,届时欢迎您提出指导意见。

    留言板 那片空地,什么时候开始建设公园,还有沙滩等配套?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胶州湾高速公路北、白沙河南区域接近胶州湾海岸线一侧规划有一大型城市绿地,面积约40公顷。关于该公园绿地的实施问题,城阳区政府也非常重视,2015年,区内相关部门已经开展规划设计及融资方案论证研究。关于您的意见我局将转达城阳区政府相关部门,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做好规划服务配合工作,力争早日建设实施,将该区域打造成为水清岸绿的生态、休闲海湾。

    留言板 规划局领导,劲松一路辽阳西路至合肥路段两侧脏乱差,不知当初怎么批的周围规划,路很窄,两侧却高楼林立,该路段最近被网友评为青岛最堵的路段,其他是早晚高峰堵,这里却是一天到晚堵。路两侧全是小摊小贩,临时建筑搞得烧烤摊,行人都逼得到马路上走,非常危险。请领导实地考察,谢谢。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您提及的劲松一路(辽阳西路至合肥路)区域多为居住(含配套商业)、交通设施用地等。您提及的违章建筑、占道经营等问题,我局将积极与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加大管理、执法力度。您也可就上述问题向市北区城管局、执法局等主管部门投诉。

    留言板 滕局,这个书院路上达翁软装馆在规划局网站根本查不到,是不是违章建筑呢,这事归咱规划局管理吧?

    滕军红 答:网友你好。经了解,提及的书院路达翁软装馆未到我局办理相关规划手续,建议您向李沧区城管执法部门反映。

    lonely_lzy 您好,请问振华路130号那栋旧楼(明真观斜对面)有没有拆迁计划?七几年的老房子了,周围都是新楼,只有靠马路的那一栋和后面的一共两栋旧楼,更是已经不符合新的抗震标准

    等待您的回复,谢谢。

    滕军红 网友您好!经咨询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您提及的振华路130号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按照市政府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拆迁等具体问题咨询李沧区建管局。

    留言板 请问白沙湾片区龙湖、青特区域是属于高新区吗?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支持。白沙湾龙湖片区、青特区域根据行政划分属于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不属于高新区。

    留言板 环湾铁路公园从衡阳路到娄山河段如何规划?啥时候开工?往南段都修好了。

    滕军红 网友您好!经咨询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提升工程衡阳路至娄山河段环境整治工程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留言板 白沙湾保障房已经建成,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虽然开通了一些公交车,但对在主城区上班的居民来说,仍然不太方便。请问目前该片区的地铁规划是怎样的?规划的几号线?何时动工?何时能通车?谢谢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支持。根据职责分工,关于地铁规划及工程建设进度问题,请咨询地铁主管部门。

    留言板 局长好。请问齐鲁医院后面的小山丘何时能改成休闲公园?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您提及的小山丘是规划的合肥路公园。该区域涉及市北区、崂山区等多家土地单位,土地权属情况复杂。为改善周边环境,我局多次向相关部门建议加快公园建设。经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已开始对该区域进行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

    lonely_lzy 您好,请问振华路130号那栋旧楼(明真观斜对面)有没有拆迁计划?七几年的老房子了,周围都是新楼,只有靠马路的那一栋和后面的一共两栋旧楼,更是已经不符合新的抗震标准

    等待您的回复,谢谢。

    滕军红 网友您好!经咨询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您提及的振华路130号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按照市政府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主体未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拆迁等具体问题咨询李沧区建管局。

    留言板 市北区通山路5号筒子楼已经非常破败,有的墙体已经出现了裂纹,青岛市改造筒子楼项目眼看就要结束了,老百姓多次反映,政府始终以此楼为军产为由,不能改造,难道住在此楼中的居民,不属于青岛管理,真正盼望政府为老百姓想一想,协调各方,尽快给通山路5号老百姓一个希望。感谢人民的政府!

    滕军红 您好,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沟通,通山路5号未列入市北区2016年房屋征收计划。根据相关职能分工,危旧房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涉及拆迁时间及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您可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留言板 请问薛家岛安子片区中心的大圆盘,三圆的商业何时能开工,改没改规划?

    滕军红 您好,台湾三元项目方案设计已基本完成,规划有大型地上、地下商业、办公等,目前正在优化完善阶段,经向建设单位了解,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支持与理解。

    留言板 局长您好,青岛印象湾小区内建了一条220KV的高压线塔,高压线直接从小区穿过势必造成安全隐患。请问该条高压线是否有拆迁计划,如有是在什么时间,如没有请说明该高压线路安全性,谢谢

    滕军红 您好!您反映的文昌路东侧现状高压线问题,相关规划编制时根据规范在文昌路东侧地块预留了电力高压走廊防护绿地。据了解,市供电部门及区政府正在进行有关前期工作,具体情况请向市供电部门及区政府咨询。

    留言板 规划局公示新址在哪里建?

    滕军红 经了解,目前市北区政府、电业部门正就变电站选址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我局将按照业务职能积极参与和配合,充分尊重“十五”大街居民的合理诉求,相关情况将及时告知居民。

    板凳三条腿 请问广昌路2号的广播电台什么什么时候搬迁?

    滕军红 据向市政府相关主责部门了解,我市中波发射台项目选址还在方案论证过程中。涉及搬迁进度和时间安排等事宜,请向市建委和市广播电视台联系咨询。

    留言板 请问领导:单县路38号何时拆迁?谢谢。

    滕军红 市民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据我局向区政府了解,单县路38号近期无拆迁改造计划,现阶段,棚户区改造主要针对缺乏独立厨房、卫生间等建筑年代较早,建筑质量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筒子楼、破旧平房、倒危房等危旧房屋。区政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争取尽快全部解决。

    根据市政府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危旧房征收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区政府,相关具体问题你可进一步向社区、街道、开发建设等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我局也会积极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拆迁计划最终以区政府发布的拆迁公告为准。

    留言板 介绍一下山东轻工工程学校具体改造扩建项目?原先的北部职教园区怎么建设?现在土地审批规划进展如何?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支持。目前,城阳区上马街道办事处区域的具体项目由城阳区规划建设局办理规划审批,有关轻工学校扩建和职教园区规划进展问题建议请咨询区城阳区规划建设局。

    留言板 沧口体育场以西,兴义路以北有什么规划,谢谢。

    滕军红 网友您好!依据控规,您提及的沧口体育场以西、兴义路以北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

    gsy15908976059 你好:

    请问青岛市区都在大规模拆迁棚改,城阳区棚改计划很少,想问一下城阳源头村王沙路周边何时能改造啊?周围村全都拆迁了,周围一片楼围着中间的平房。作为与李沧区交接的地方,源头村能不能尽快改造?

    还有城阳十七中的扩建、法海寺的扩建及周边拆迁何时能有具体计划啊?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职责分工,棚户区改造问题由地方区政府牵头,同时,夏庄街道王沙路两侧项目主要由城阳区规划建设局办理规划审批。关于源头社区改造、法海寺扩建等问题建议咨询城阳区规划建设局。

    留言板 滕工您好,从新闻中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规划的地铁线路中,有M2号线地铁延长线金水路到世园会段,是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吗?目前有无计划规划建设地点站点和规划开工时间。是建设在金水路北侧还是南侧,谢谢!

    滕军红 您好,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号线沿金水路向东延伸至世园会。关于何时开工建设、具体站点设置、线路具体走向等问题,根据政府职能分工,为积极推进地铁工程的建设,我市专门成立了青岛市地铁集团公司,全面负责我市轨道交通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详情请咨询市地铁集团。

    留言板 领导您好,请问江西路12号何时拆迁?谢谢.

    滕军红 市民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据我局向区政府了解,江西路12号近期无拆迁改造计划。现阶段,棚户区改造主要针对缺乏独立厨房、卫生间等建筑年代较早,建筑质量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筒子楼、破旧平房、倒危房等危旧房屋。区政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争取尽快全部解决。

    根据市政府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危旧房征收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区政府,相关具体问题你可进一步向社区、街道、开发建设等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我局也会积极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拆迁计划最终以区政府发布的拆迁公告为准。

    留言板 沧口飞机厂啥时候搬走?

    滕军红 您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搬迁工作,已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目前搬迁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有关部门将根据进度情况和保密规定,适时公布相关情况。

    留言板 规划局批准的各类规划,应该在专门的网站进行公示,并把所有批准的规划方案、批准文号等都扫描上传,便于市民查询、监督。凡是网站上查不到的,就是违法的,一目了然,不用扯皮。

    滕军红 感谢您参与民生在线活动,您提的问题非常好,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注。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局政务网站和市政府网站及时发布各类规划信息,不断完善信息发布机制,确保信息发布的完整、及时、准确,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对包括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内的规划成果体系进行公开,各类规划形成正式成果、市政府批复后,我们都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通过市、局政务网站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确保公众及时获取信息。为确保公众获取具体建设项目的信息,我局认真开展社会公示,对具体项目的规划方案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分别在市规划局政务网站、规划公示厅以及公示现场进行公示,保证公众及时获取建设项目的规划信息。我们加大了审批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在局政务网发布行政许可办理结果信息,将局政务网站链接到大厅网站,同步公开受理业务的办理状态。对您提出的工作建议,我们将结合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以落实和完善,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

    寒江一钓徒 请问滕局长,唐山路延长线以南-黑龙江中路以西百通青山绿水小区以东这片空地怎么规划的?还有唐山路延长线以北这片空地怎么规划的?原嘉凯城未开发区域听说要转手恒大开发,这片区域转手后规划上有变化吗?

    滕军红 您好!位于唐山路延长线以南、黑龙江中路以西的地块规划为商服用地,位于唐山路延长线以北、黑龙江路以西的地块规划为供水、供燃气用地。该片规划未有调整。

    留言板 请问都昌路上的西装厂周围近期有无拆迁改造计划?谢谢

    滕军红 您好,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您提的都昌路西装厂暂无拆迁计划。根据相关职能分工,危旧房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涉及拆迁时间及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您可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留言板 前年都已经公示改造方案了,为何又放下了,到现在也没动静。关键是村里房子也不准自己改造重建新建,等到何时是个头?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2013年,我局曾经配合城阳区政府将夏庄街道三沙社区改造问题提报市城规委研究审议,但之后该区域的改造并未启动。根据职责分工,有关社区改造计划问题由地方区政府牵头,关于三沙社区改造问题建议咨询城阳区政府相关部门(城阳区规划建设局或夏庄街道办事处)。

    留言板 沧口飞机厂啥时候搬走?

    滕军红 您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搬迁工作,已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目前搬迁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有关部门将根据进度情况和保密规定,适时公布相关情况。

    sharysu 德县路27号甲,很老的房子,屋内没有卫生间,楼内破烂不堪,下雨漏雨,楼内鼠窜,请问什么时候能拆迁?从来没有接到过询问是否同意搬迁的信息,请问政府有什么规划?

    滕军红 市民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据我局向区政府了解,德县路27属于青岛湾老城区改造范围,但居民意愿未达到区政府“两个百分比”(即独立楼院居民同意率达到95%启动预征收,居民签订预征收补偿协议达到100%实施征收),不能进行房屋征收。符合条件后,区政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争取尽快全部解决。

    根据市政府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危旧房征收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区政府,相关具体问题你可进一步向社区、街道、开发建设等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我局也会积极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拆迁计划最终以区政府发布的拆迁公告为准。

    留言板 滕局长您好!平安路39号有5栋楼,其中1、2、3号楼为筒子楼确定拆迁,4、5号楼为80年代初建的老套房,不知4、5号楼是否也有拆迁计划,谢谢!

    滕军红 您好,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沟通,平安路39号暂无改造计划。根据相关职能分工,危旧房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涉及拆迁时间及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您可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留言板 局长:

    您好!

    请问南京路从宁夏路-重庆南路段是否还有扩宽改造计划?谢谢!

    滕军红 您好,根据规划,南京路是一条城市主干道,规划红线宽度为30-35米,目前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关于宁夏路至重庆路段拓宽改造问题,目前我局尚未收到相关信息。根据政府职能分工,道路的建设具体由道路建设主管部门负责,详情请咨询道路建设主管部门。

    留言板 成武路2号有无拆迁规划?谢谢!

    滕军红 市民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据我局向区政府了解,成武路2号近期无拆迁改造计划,现阶段,棚户区改造主要针对缺乏独立厨房、卫生间等建筑年代较早,建筑质量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筒子楼、破旧平房、倒危房等危旧房屋。区政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推进,争取尽快全部解决。

    根据市政府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危旧房征收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区政府,相关具体问题你可进一步向社区、街道、开发建设等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我局也会积极配合,做好规划服务工作。拆迁计划最终以区政府发布的拆迁公告为准。

    流俗123 沧口军用飞机场的动迁说了好多年。有没有具体的日程和意项。

    滕军红 您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搬迁工作,已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目前搬迁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有关部门将根据进度情况和保密规定,适时公布相关情况。

    留言板 青岛市南金茂湾2012年销售房屋时,在报纸.媒体等大肆宣传要建江苏路小学分校,2015年招生,但是直近,学校的影子都没有!一致没有建!几年来,市南区华区长、青岛市教委多个主任及副主任:多次在回答市民时:都明确表示确有此事、讲金茂湾开发商蓝港置业有限公司正在办土地手续,请问:到底是否有此事?是否有规划?手续何时能办成?何时开始建设?何时建成?居民花费高价买的金茂湾房产很多都是为了孩子上学!现在全都耽误了!法制社会怎能让不法开发商继续欺骗广大人民!希望政府部门主持公道!还事情的真相!

    滕军红 根据我局2012年批准的金茂湾项目规划方案,用地内,配套建设24班小学一处。经落实,规划的24班小学用地市南区政府正在办理土地征用手续,我局将在该项目完善土地手续后加快推进规划建设。

    留言板 沧口飞机厂啥时候搬走?

    滕军红 您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搬迁工作,已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目前搬迁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有关部门将根据进度情况和保密规定,适时公布相关情况。

    留言板 岙东路棘洪滩到上马段何时拓宽

    滕军红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青岛市北岸新城规划》,岙东路棘洪滩至上马段规划道路红线50米。经咨询城阳区政府相关部门,该段道路管理部门为市公路交通部门,暂时没有实施改造计划。具体情况建议请咨询市交通委。

    留言板 滕局好!沧口飞机场扰民如此严重、安全风险如此严重、制约李沧区市北区崂山区发展如此严重,不知规划局在推动机场搬迁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具体搬迁工作计划规划有何进展?

    滕军红 您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搬迁工作,已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目前搬迁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有关部门将根据进度情况和保密规定,适时公布相关情况。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