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民生热点 > 正文

黄岛世纪大道维修工程下月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19 15:24:48 字号:A- A+

黄岛区副区长顾清弥(左)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 今天下午,黄岛区副区长顾清弥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共建共享美丽新区”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道路修建、饮用水、旧村改造、地铁规划等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

改造三家水厂 改善水质口感

有网友咨询:将来有没有进一步改良黄河水的计划?另外水源的紧张会影响黄岛的发展。

顾清弥回复:目前我区综合供水能力为33.96万吨/日,但97%以上为客水(黄河水和长江水)水源,从棘洪滩水库引入我区,本地水库基本无水可用。

8月11日,我区当天供水量为36.95万吨/日,已打破全区供水历史记录,用水问题非常严峻。我区已采取一些措施,尽全力优先保证居民用水不受影响,在此也请广大市民共同做好节约用水工作。

针对黄河水水质存在硬度高、口感咸涩的问题,我区正在对管家楼水厂、高家台水厂和二水厂实施深度处理,预计今年年底前和2017年陆续投产使用,投产后将改善水质口感,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建筑废弃物填埋场正在选址

有网友提问:请问黄岛区是否有建筑垃圾处理厂?

顾清弥回复:黄岛区建筑废弃物处置实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谁产生谁承担处置责任的原则,优先进行资源化利用,以减少建筑废弃物产生。

目前,我区具备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资质企业的共3家,分别为青岛正友砼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城矿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限公司、青岛胜季丰建材有限公司。可资源化利用的建筑废弃物可运往上述三家企业处理。

现有建筑废弃物填埋场共有2处,分别位于六汪镇、大场镇,不可资源化利用的建筑废弃物可运往上述2处填埋场进行填埋。鉴于上述填埋场容量较小,且距城区较远,我区正在进行建筑废弃物填埋场选址工作。

黄岛区岛外9个社区改造项目已获批复

有网友提问:黄岛区岛外九个村的拆迁什么时候能启动,开始建设?

顾清弥回复:黄岛区2016年年内计划启动24个村居、共10个项目。目前岛外9个社区改造项目区政府已研究批复,现正在进行入户测绘、评估工作。

顺康路改造已列入计划

有网友提问:西宁路西边平行的那条南北朝向的路,其中位于铁撅山路和灵山湾路(原人民路)之间这段现在没有设置路牌,这段路是市政路是土路,平时尘土飞扬,下雨泥泞不堪,有损新区形象,盼望能尽快修路。

顾清弥答复:您反映的西宁路西边的道路为顺康路,顺康路(铁橛山路-灵山湾路)已列区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前期计划,目前已完成勘察、测绘、设计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待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土地指标下达后推进道路修建。

唐岛湾北岸公园未发现污水排放

有网友反映:唐岛湾北岸公园沿海好几个排污口,尤其是运河广场公交站南侧海边,每次到海边都能闻到浓重、刺鼻污水味。

顾清弥答复:前期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区城市管理局对唐岛湾北岸排水口多次检查,未发现有污水排放。经城管局工作人员调查,唐岛湾北岸排水口皆为雨水排放口,未有生活污水接入。

另经城管局工作人员分析,您所反映的刺鼻味污水可能下雨或涨潮海水进入排水暗渠带出部分淤泥所致。下一步我区综将合行政执法局及城市管理局将加大该区域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排水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

世纪大道维修下月完工

世纪大道的围挡很久了,好几个月了也没有干完,工程进展缓慢,影响交通。什么时候可以修完?是否还进行沥青罩面工程呢?

顾清弥答复:世纪大道(海西路至滨海大道)段路面多处破损,安全隐患较大,计划从6月7日至9月7日期间进行集中整修。考虑到世纪大道为双向八车道,进行半幅封闭施工,可以保证车辆通行。由于混凝土路面维修养护期比沥青路面长,分小段维修分段封闭工期会更长,目前世纪大道计划维修的14000平方米已完成了85%,对于达到养护期的路段今天已经开始撤离围挡,计划9月7日完工并撤离全部围挡。目前暂没有考虑沥青罩面工程。

西海岸暂无连接诸城市的地铁规划

有网友提问:青岛西海岸的地铁有可能与诸城对接吗?

顾清弥回复:西海岸新区的地铁建设是按照青岛市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来实施的,地铁主要解决城市内部及城区与卫星城市的公共交通需求。青岛西海岸连接诸城市属于城际铁路范畴,青岛西海岸目前尚未有连接诸城市的地铁规划。(青岛新闻网记者)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