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民生在线 > 正文

黄岛区正对水厂实施深度处理 明年水质将改善

来源: 作者: 2016-08-19 14:40:33 字号:A- A+

留言板 今年虽然有一些降水,但明显感到水不够吃,而且现在吃的是黄河水,很苦很咸,已经烧坏了好几个水壶了。

请问顾区长,将来有没有进一步改良黄河水的计划?另外水源的紧张会影响黄岛的发展,看报纸上说青岛市区居民用水已经是工业用水的四倍了,很可怕。

顾清弥 这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供水紧张问题的确存在。目前我区综合供水能力为33.96万吨/日,但97%以上为客水(黄河水和长江水)水源,从棘洪滩水库引入我区,本地水库基本无水可用。

8月11日,我区当天供水量为36.95万吨/日,已打破全区供水历史记录,用水问题非常严峻。我区已采取一些措施,尽全力优先保证居民用水不受影响,在此也请广大市民共同做好节约用水工作。针对黄河水水质存在硬度高、口感咸涩的问题,我区正在对管家楼水厂、高家台水厂和二水厂实施深度处理,预计今年年底前和2017年陆续投产使用,投产后将改善水质口感,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更多详情请点击: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网谈实录

网谈回音青岛新闻